为善最乐的黄家强远赴非洲建小学
2010年07月23日 10:27华人佛教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黄家强自弹自唱与小朋友一起玩,打成一片。(图片来源:南方报网)

黄家强是中国香港著名摇滚乐队Beyond的贝斯手,也是其乐队的已故主唱兼吉他手黄家驹的弟弟,其籍贯为广东省台山市。黄家强在早年曾和梁翘柏一起组成乐队,后于1983年底因李荣潮离开Beyond而加入该乐队。黄家驹意外去世后,黄家强与Beyond的其他成员继承了其兄的遗志,继续以乐队的名义发表音乐作品;Beyond解散后,黄家强开展了自己的音乐事业。2002年集合数名年青乐手组成Picasso Horses,签约香港环球唱片推出个人专辑。


黄家强远赴非洲探访,希望帮助孤儿。(图片来源:南方报网)

据香港媒体报道,为善最乐的黄家强,日前随佛教团体远赴非洲马拉维探访孤儿院,由于当地学校不足,黄家强希望为他们筹款兴建学校:“虽然学习环境不理想,但他们很有心去读书,很乖、很有纪律。”今年六月,黄家强将与张学友及关淑怡举行音乐会,为这些孤儿筹款建校,届时部分孤儿也会赴港参与演出。

虽然孤儿院位于偏僻地区,设施简陋,但黄家强毫不介意入住:“可以体验他们的生活,每日跟他们吃早餐、吃斋,跟他们一起唱歌。”他也明白这次探访经费有限:“住酒店很浪费,当然能省就省,没理由来一帮人去住五星级酒店。”黄家强大赞孤儿学习能力强,并笑着说:“他们不但很用心读书,音乐感又好,我唱歌给他们听,唱两次他们已经懂得跟着唱。”

身在非洲的黄家强,每天都跟太太及儿子通电话,他坦言儿子一句“好想你”,令他心都软了:“真是斗不过小朋友。”“再生一个?”“随缘啦。”

【头条】:中国西北唯一汉传佛教高校法门寺佛学院成立

【观点】:以法束僧是教法久住的最高道德

【两岸】:华人佛教独家对话星云大师:两岸佛教交流及人间佛教

【觉悟】:妙察因果 正信佛教 世间万物皆因缘和合而成

【影音】:玉佛禅寺觉群慈爱功德会“一加一看世博”

【图片】:消逝的佛国:古格神韵

【朝圣】:雪窦山资圣禅寺:兜率胜景 弥勒道场

【众生】:为善最乐的黄家强远赴非洲建小学

【一日禅】:慢慢放下过多欲望 原来生活如此美好

【素食】素食主义的好处有什么?食素的五大基本好处

【禅茶一味】:明月清风赵州茶

【心灵物语】:埋头做事的孩子

【慈善】:南普陀寺慈善会参加抗洪救灾晚会捐款20万

【佛艺】:越国敦煌 江南佛城

【佛教常识】:如何辨明临命终时的魔境和接引?

【法讯】:八祖道场什邡罗汉寺将传授三坛大戒及居士菩萨戒

【书店】:工作禅——韩国最受推崇的佛学大师 为你扫除职场烦恼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佚名 编辑:张领栓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