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护生:一只芦花鸡的生命奇迹

2013年01月06日 09:22
来源:《动物记》 作者:曹明华(美)

(图片来源:资料图) 

更为奇迹的是,它在此后不久便恢复了体力,并开始下蛋。

大约经历过巨大磨难的机体生命力非同一般的旺盛吧,芦花鸡居然从此每天生一只“双黄蛋”!

令我十余年后还有冲动说出这段故事的,倒不是芦花鸡本身,而是阿婆事后说的一句话:“唉,幸亏是只鸡啊,要是个人的话,他可要把这段经历翻过来覆过去有得好讲喽!”

妹妹补充一句:“要是个名人的话,更不得了喽!”

于是,芦花鸡创造的这段生命的奇迹,只被我们这一家吃它蛋的、并进一步预备整个吃掉它的人赞美和感叹一番。

 (本文为《动物记》其中章节,原文:一只芦花鸡。《动物记》是一本关于人与动物关系的前所未有的精选文集,几乎收集了古今中外与此主题相关的所有佳作,描写了近三十余种动物,篇篇具有打动人心的力量。各类作品从诸多角度直击灵魂,拷问人类的罪与罚、责任与义务、道德与良知。作者众多,题材、体裁、风格各异,读者都能从中感受到心灵的震撼,找到启迪心智的秘钥,进而升华为对所有形态的生命——包括人类与非人类动物-的理解与尊重、悲悯与善意。诚如国际知名的自然资源保护者、黑猩猩研究专家珍-古德博士所说:“唯有了解,我们才会关心;唯有关心,我们才会采取行动;唯有行动,生命才有希望。”读者将经历共同的情感体验:感动与羞愧、泪水与微笑、反省与动力……凤凰网华人佛教佛学书店为了能让更多人获得心灵的启示,特此组织一批正版《动物记》奉献给读者,点击此处了解详情。)

【附:作者简介】

曹明华:1985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1987年毕业于上海交大社会科学及工程系。1990年赴美留学,获南加州大学神经老化分子学硕士学位。大学期间曾出版《一个女大学生的手记》,获全国优秀作品奖和畅销书奖。赴美后曾出版《世纪末,在美国》、《生命科学手记》等。目前在加州生活和工作。

<1>     <2>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芦花鸡 生命 素食
打印转发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