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护生:一只芦花鸡的生命奇迹

2013年01月06日 09:22
来源:《动物记》 作者:曹明华(美)

编者按:科学研究,人类没有食物没有水最多支撑7天就会死亡,那么如果是一只芦花鸡会是什么样的状况呢,我们对于这些看似卑微的生命又了解多少呢,它们的生命奇迹又带给我们怎样的启示呢,我们固有的认识和思维距离这些看起来与我们不一样的生命的实质有多远呢,亲爱的朋友们,凤凰网华人佛教希望您读了今天的这篇短文之后能仔细的思考:我们到底该如何对待这些与我们一样伟大和灵性的生命?对它们的随意杀戮和恣意吞啖是否违背了生命伦理和心灵的法则?   

(图片来源:资料图)

那还是十年前在中国,冬天,我们家院子里养的一只芦花鸡突然失踪了。阿婆找了很久,后来断定不是被人偷去就是它自己不小心钻出院子走丢了。

后来,接连下了几天几夜的暴雨,再后来叉下起了大雪。冰封雪冻,我们通往院子的那扇门也不再轻易地打开了。两个多星期后的一天,天空初晴。阿婆撒了几粒米在院子里供躲过风雪后的麻雀来吃。突然看见有一只蛇头似的东西从一块大石头下面伸出来,一伸一伸的……阿婆生平最怕蛇,便惊叫起来!

等大家赶来,挪开大石头,才发现是芦花鸡!原来它从较大缝隙的一端钻进去,想从较小缝隙那一头钻出来时,整个身体被卡住了。它愈挣扎,被卡得愈紧,最后脖子卡得连声音都发不出了。

整个鸡已经脱了形,只剩下皮和骨头。它已经不会走路,只会在地上滚了。但第一个本能,便是滚过去啄地上那几粒米。

它应该早已饿死,或者冻僵了。但是居然奇迹般地活了下来。我们都不能想象在那十几个风雪交加的日日夜夜中,对这只芦花鸡来说,都发生了些什么。它经历了挣扎?绝望?被围墙边猛烈的西北风吹得足以把一只鸡“风干”,靠喝雪水消耗尽浑身的脂肪和肌肉,被泡在冰水里,然后晕过去,叉醒过来,再晕过去……也许闻到了米粒的香味再最后一次苏醒过来拼尽残存的一丝力气作最后一息挣扎……总而言之,我们全家一致认为芦花鸡是一位鸡中英雄!

<1>     <2>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芦花鸡 生命 素食
打印转发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