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地图:武汉三宝素食 美食静心好去处

2013年03月28日 10:25
来源:凤凰博报

武汉三宝素食(图片来源:资料图)

听说汉阳归元寺门口新开了家“三宝素食”,专营各色精致素食,这日特意约上好友前去尝鲜。

店子很好找,归元寺大门往汉阳大道方向走几十米就是了。一进门,一阵悠悠的佛乐就传入耳中,让人顿感心静不少。这里的装饰很简洁,店主两口子虽在北京多年,却是地道湖北人。见来客人,他们一边招呼上菜,一边跟我们讲解菜式名字、来历、典故和原料,一听之下,感觉店家的每道菜仿佛都是用爱心研制出来的件件艺术品。

门店招牌(图片来源:三宝素食)

刚坐下,店家就端上了清茶。开始以为是菊花茶,呷了一点,满口清香,比茶叶更是多了一种竹叶的清香,问了经理,才知道是竹叶茶。

清静雅致(图片来源:三宝素食)

点菜不过一刻功夫,黑椒素牛排就端了上来,我们研究了半天,并未看出这牛排和西餐厅的牛排有什么区别,吃了一块,咸香可口,还有淡淡的黑椒味,很合我们这群年轻人的胃口。见我们满是疑惑,店主介绍说,店里的几样招牌菜皆取材于豆制品和大豆蛋白提取物,不仅色香味俱全,而且营养丰富。

养生蛊(图片来源:三宝素食)

美食陆续上桌,细看,福鱼戏水中的鱼是大豆蛋白做的,紫菜做成的“鱼皮”更可以假乱真,还可仿荤菜鱼的鱼腥味,垫底的酸菜口味纯正,汤汁口感更棒,原来,此仿荤菜是专为想吃素又一时戒不掉肉的人准备的。

影响世界的智慧絮语  一行禅师选集(全五册)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三宝 素食 心好
打印转发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