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健康:“平民医生”花椰菜 抗癌专家养生高手

2013年02月27日 09:37
来源:新华网

现代人每天花大价钱养生保健,其实菜场、超市里常见的一些菜就能够帮助我们保健。花菜这种普通菜在西方被称之为“贫民医生”。多吃这种高维生素的花菜能够防癌哦。  

中西医研究表明,花菜在抗癌防癌、补充维生素方面,的确是一道平民高手。

花菜祛风除湿维C含量高

(图片来源:资料图)

花菜又称为白花菜、花椰菜、菜花,是十字花科的一种,中医认为,花菜性平味甘,入肝、脾经,能祛风除湿、清热解毒。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花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蔬菜,维生素C含量较高,100克鲜菜中含61毫克,为番茄的3.2倍。  其所含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抗氧化,可帮助清除体内的氧自由基,能对组织细胞起到保护作用,有利于防病抗衰老。

白花菜VS西兰花同是抗癌高手

(图片来源:资料图)

有研究表明,花菜含有多种吲哚类衍生物,可提高肝脏的芳烃羟化酶的活性,增强分解致癌物质的能力。因此,花椰菜被世界有关科学家列入抗癌食谱。  

说到白花菜,不得不谈谈他的兄弟,西兰花。  

两种菜花的营养都很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纤维素、矿物质、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等。  

但西兰花在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等营养成分上高于花菜,而维生素c低于白花菜,因此对营养素有特别需求的朋友,可以有选择性地摄入白花菜或西兰花。  

记住一点的就是,两者长相很相似,只是颜色不一样,同样是防癌抗癌的好蔬菜。

花菜中含有类黄酮可以清化血管

(图片来源:资料图)

菜花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花菜中含有丰富的维K

(图片来源:资料图)

有些人的皮肤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这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K的缘故。补充的最佳途径就是多吃菜花。

欢迎关注《凤凰茶馆》。一期一会,本期内容探索中国茶禅之源。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花菜 花椰菜 菜花 抗癌 平民医生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