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食谱:很养眼超美味 靓雪海苔丸配番茄啫喱汤

2012年04月06日 10:31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东林素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靓雪海苔丸配番茄啫喱汤(图片来源:东林素食

胃口不佳只想吃点酸甜开胃的食物,饱满多汁的番茄向来是开胃佳品,除榨汁饮用外,用以入馔亦是一流选择,冬季家庭推出各式创意番茄菜式,炮制简单易煮的亲子健康料理。

要品尝最新鲜的番茄菜式,除往餐厅外,亦可自己亲自炮制,趁着如今一年四季盛产番茄,加上番茄酸咪咪可刺激胃口,正是入馔的最佳主角。由原只新鲜番茄,厨房内一片红当当,果然未动手已叫人胃口大开。

番茄有分解脂肪作用,胃肠涨滞、口渴口臭生吃番茄可帮助消化。大便秘结或肠管缺乏液质,生吃番茄达到润肠通便之效。在药用上,番茄可用以治疗「跌打损伤」,若跌打受伤肿痛,恐内部积瘀,可用番茄加适量姜打成汁煮热饮之。建议:因番茄有分解脂肪,平素菌菇类配合番茄烹煮,可预防肥腻黏滞之弊。

中医认为番茄性质甘寒,向以淀粉质为主要食品的中国人,对番茄的受纳有限度,如生吃过量的话,它的寒性能伤害胃肠,可能引起泄泻腹痛,平素消化力弱,或患有慢性肠胃炎仍未痊愈者,吃番茄是不适宜的。加工后的番茄,茄红素仍存在,不妨煮熟再食用。

根据研究指出,血液中番茄红素含量高的人不易罹患某些癌症。例如:子宫颈、膀胱和胰脏癌。只要每天吃一颗番茄就能达到这种保护的功效,能避免癌症的侵袭。此外,番茄也是维他命C 的极佳来源,维他命C 可增强免疫力,另含有纤维质,纤维质可帮助预防结肠直肠癌。药理:番茄素对于多种细菌和真菌有抑制作用。功用:清热解毒、凉血平肝。

事实上如今新潮时尚菜肴向以清新及味道天然见称,跟番茄正是不谋而合,故新菜式包括番茄寿司卷、番茄味噌和白灵菇及香烤东坡柳配纯素浓汤啫喱等,味道亦出奇的配合,而酸甜的番茄配合菌菇类同吃,更可助消腻,吃来特别健康。

原料

山药、素鸡排浆、海苔、番茄、蘑菇、竹笙

制作

1.山药刨皮蒸熟,素鸡排浆和海苔剁成末备用。

2.把山药压成泥,加入剁碎的鸡排浆、海苔、进口生粉、素易鲜、水(适量)搅拌成“素雪鱼丸”。

3.起油锅,待油温5成热左右,用手把拌好的浆挤成小丸子,用汤勺放入油锅中,待炸至熟后捞出。

4.用菌菇、琼脂、芋艿、黄豆、冬笋等制作自制浓汤啫喱。

5.蘑菇、竹笙分别切粒。

6.番茄洗干净,切粒。

7.另起锅,倒入少许橄榄油,放入番茄粒、蘑菇粒、竹笙粒、番茄沙司煸炒,稍微翻炒下,加入自制浓汤啫喱、盐、素易鲜,调成咸鲜味,焖烧3分钟钟后即可装入杯中,配二粒炸好的靓雪海苔丸即可。

(图片来源:东林素食)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番茄 雪海 超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