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印顺大和尚荣膺尼泊尔蓝毗尼中华寺方丈庆典活动

2011年03月29日 09:16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3月29日,佛祖释迦牟尼诞生圣地尼泊尔蓝毗尼彩旗飘扬,人头攒动,一派祥瑞庄严的气象。来自中外各国的诸山长老、大德高僧、护法居士、佛教信众和尼泊尔当地民众数千余人齐聚蓝毗尼中华寺,隆重举行印顺大和尚荣膺尼泊尔蓝毗尼中华寺方丈晋院升座法会暨上客堂奠基庆典活动。

上午9时,升座法会拉开帷幕。在具有浓郁民族传统的中国佛教鼓乐声中,中华寺监院率仪仗队行至香案前,拈香三拜,长跪合掌,祈请印顺大和尚慈悲晋院。印顺大和尚默然允许,在仪仗队的引领与众人的簇拥下缓缓前行。尼泊尔少女手提花篮将彩花撒向天空,参加庆典活动的全体来宾肃立两旁,向印顺大和尚致以庄严敬礼。

寺院山门前,代表中国佛教三大语系的大德高僧上前迎接。雍和宫住持胡雪峰代表藏传佛教向印顺大和尚献哈达;南传佛教总主持祜巴龙庄勐活佛向印顺大和尚献钵;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妙江法师、纯一法师、正慈法师代表汉传佛教分别向印顺大和尚送上如意、拂尘、锡杖。

仪仗队继续缓缓前行,进入山门,印顺大和尚卓杖说偈,然后大喝一声“进!”顿时,山门大开,钟鼓齐鸣,花雨缤纷,中华寺新任方丈迈着神圣而庄严的步伐走进山门,中华寺前任方丈怀善大和尚走上前来为其挂珠。印顺大和尚依次来到弥勒殿、韦陀殿,分别在弥勒菩萨和韦陀菩萨像前拈香礼拜,宣说法语。

印顺大和尚来到法堂,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净慧长老为印顺大和尚送位,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为印顺大和尚送座,并寄语道:“一佛出世,千佛护持,印顺升座,道场增辉。”顷刻间,花团锦簇,梵音袅袅,升座法会达到高潮。

印顺大和尚走下宝座,各国大德高僧纷纷上前,或念诵吉祥颂,或献礼物,表示热烈祝贺。10位印度苦行僧上前诵咒祝贺,这种独具特色的仪式充分体现了佛陀倡导的不分国家、不分种族、不分信仰的人性平等精神。

升座法会圆满后,在中华寺西院举行了上客堂奠基典礼。中外嘉宾和信众挥锹铲土为上客堂建设工程奠基。

在中华寺前门广场,中国佛教协会为印顺大和尚晋院升座暨上客堂奠基举行热烈隆重的庆典大会。尼泊尔政府总理卡纳尔和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中央统战部袁莎副局长、国家宗教局齐晓飞副局长、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邱国洪以及各国寺院代表出席庆典大会并分别在大会上致辞;湖北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发来贺电、贺信;对印顺大和尚荣膺中华寺方丈表示衷心的祝贺。

印顺大和尚在致答词时表示,末学接任中华寺方丈,深感责任重大。无论有多大的困难,一定要把中华寺建设好、管理好,继踵法席,弘宗演教光大佛门;要发扬佛教悲天悯人,慈悲济世的菩萨精神,参与社会关怀,多做一些有益于人民群众的慈善事业,为众生离苦得乐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还要以中华寺为桥梁纽带,为加强与世界各国佛教的交流,增进中国与尼泊尔以及各国人民的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人物资料】

印顺大和尚,出生于湖北襄阳,北大硕士,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佛学博士,2000年于深圳弘法寺礼当今佛门泰斗本焕长老为师剃度出家,其后更为衣钵传人。出家十余年来,印顺大和尚学修并重,解行相应,弘法利生,孜孜不倦,是中国佛教年轻有为的龙象之材,现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市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为临济正宗第四十五代衣钵传人。

【专题】:印顺大和尚荣膺尼泊尔蓝毗尼中华寺方丈庆典

【头条】 印顺大和尚荣膺尼泊尔蓝毗尼中华寺方丈庆典活动

【观点】 印顺法师:赵朴初表达了中国人民和平的愿望

【觉悟】 星云大师——佛不是神是人 信仰自己的心健全自己

【素食】 养颜并且不增肥的健康零食食品

【朝圣】 洋和尚的修行日记——圣德巴巴拉

【图片】 清净·和谐讲经交流会现场纪实

【影音】 圣凯法师:唯识学三十颂第二讲

【书店】 清净庄严 观音宝像

【法讯】 第三届海峡论坛·印顺导师佛学思想学术研讨会论文征稿函

【禅茶一味】 观音道场中的普陀佛茶

【众生】 悲心的舞者, 震撼的印度

【一日禅】 从生活经验中找到人生乐趣

【心灵物语】 让别人的生命更美好

【佛艺】 独有的壁画艺术——安西千佛洞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邢彦玲] 标签:佛教 印度 印顺大和尚 方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