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上万信众聚集凯达格兰大道 庆佛诞报母恩
2010年05月10日 09:53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在台湾,马政府和国际佛光会9日共同举办佛诞节庆祝活动。适逢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和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法师,不但替普天下母亲祈福,也藉此推动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的“三好”运动,期许社会更加和谐。

在绵绵细雨中,众人高举右手,宣示力行“三好”,希望平安祥和满人间。

马英九领众人:“全民循三好,人间更美好!”

为了庆祝一年一度佛诞节,并且替普天下母亲祈福,马政府和台湾宗教团体特别选在母亲节这一天,在马英九办公室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上,举办大型庆祝活动,包括台湾领导人马英九、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法师,以及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皆到场,和十万信众一同庆佛诞、报母恩。

星云大师:“我们要净化自己的身心,籍佛诞节来把我们的身心清净。”

刘长乐:“佛诞节的今天我们礼赞佛陀,祈福玉佛,为自己,为家人,也为社会大众和世界和平。”

马英九:“今天一定去看看妈妈,抱抱妈妈,然后大声地说‘妈妈我爱你’。”

现场不少妈妈们是在儿女陪同下与会,有的甚至一家三代大集合,不少人都认为,到这里过母亲节,意义非凡。

佛诞节的由来,缘起于两千六百年前,佛陀诞生于人间之后;随着台湾佛教人口增加、佛教文化发展兴盛,台湾也于一九九九年,经“立法院”通过,将农历四月初八的佛诞节为公定假日,并且和母亲节同步放假,希望藉此实践佛教生活化,也要大家别忘了报答母恩。

凤凰卫视 颜嘉璐 台北报道

相关链接:活动视频集

 

【头条】:5月10日将在什邡罗汉寺举行108“罗汉娃”生日会

【观点】:杜继文:佛教是中华文化发展的理想和归宿

【两岸】:台湾上万信众聚集凯达格兰大道 庆佛诞报母恩

【觉悟】:嚣嚣红尘中 在这有缺有漏的娑婆世界最感恩的人

【影音】:白圣长老舍利回奉实况

【图片】:舍利奇观:瞻礼坚固子

【朝圣】:舍利究竟是什么?

【众生】:梁武帝是当时佛教最大的赞助商

【一日禅】:生于此世界 我们要保持清醒

【素食】健康美味爽口素食南瓜百合汤的具体做法

【禅茶一味】:到感通寺清坐品三道茶

【心灵物语】:狮子和老虎在狗面前四散而逃

【慈善】:上海玉佛禅寺向玉树地震灾区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图)

【佛艺】:方便的修行法门·擦擦艺术的源流与艺术特征(三)

【佛教常识】:未来的社会还有人出家吗?

【法讯】:河北省赵县柏林禅寺第十七届生活禅夏令营活动通讯

【书店】:经络养生智慧——人体阴阳新论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丽君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