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将在什邡罗汉寺举行108“罗汉娃”生日会
2010年05月07日 11:54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5月10日上午10时,5•12“地震罗汉娃”生日会将在什邡罗汉寺大雄宝殿前举行,届时,108个罗汉娃和关心帮助灾后孩子们成长的爱心人士将齐聚罗汉寺,共同庆祝罗汉娃2周岁生日。

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8级地震,距震中最近距离仅40公里的什邡山河破碎,生灵涂炭。地震发生后,什邡市妇幼保健院20余位临产产妇无处可去,情况危急。得知这一情况后,什邡市罗汉寺38位僧人怀着无私大爱伸出了援助之手。2008年5月13日,汶川地震第一个地震宝宝出生在罗汉寺的饭堂上,此后,共有108个地震宝宝逾越佛门禁忌,出生在僧人的禅凳上……这些幸运的宝宝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罗汉娃”。

2009年5月13日,为纪念这个动人的故事,什邡市政府、什邡罗汉寺、什邡市妇幼保键院及爱心人士为108个宝宝举行了生日抓周会。这一活动引起了全国媒体的高度关注,中央电视台“共同关注”栏目连续三期对这一事件进行了报道。凤凰网专门开辟了“什邡罗汉娃生日抓周活动”的网络专题。这一活动也引起了国内和港台明星及国内知名企业的高度关注。许戈辉、杨锦麟、曾志伟、罗家英、周迅、吴京、付笛生、陈岩及凤凰卫视、凤凰网、新希望集团、宏达集团、深圳市、北大MBA校友班等爱心城市、企业和社会团体亲临什邡与罗汉娃结成爱心对子。

2010年5月10日将在什邡罗汉寺举行108“罗汉娃”生日会,旨在向所有爱心人士汇报108罗汉娃的成长状况和生活状态,让爱心人士持续关注受到地震灾难伤害的儿童的成长,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因灾难而受到伤害的孩子的成长。

据该活动媒体联络人吴青介绍,5•12“地震罗汉娃”生日会将由素全法师主持。会上,将宣读爱心大保保凤凰网、黑龙江电视台、深圳市、付笛声、吴京、罗家英等机构和爱心人士的贺电,并举行为玉树灾区小朋友祈福、捐款,108个罗汉娃放飞祝福心愿等活动。届时,凤凰网将专题直播生日会全程。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丹珍旺姆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