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大王郑家成的爱心教育
2007年05月15日 09:51环球佛商网  【
相关标签

渡假村的旁边,有一个二十万呎的绿色农场,是郑家成夫妇的至爱。这里饲养了牛、猪、鸡、鸭。牛耕田,鸡生蛋,猪粪做肥料,各司其职,牠们共同的命运是享受田园乐,不会被宰割。
“有机会看到植物是怎样从泥土发芽,很有趣的。”都市人反璞归真感受大自然,那发自内心的丰盛愉悦,又岂是物质享受所能比拟? 

“我们雇请附近的农家来种田,用最原始的方法来耕种,种出来的萝卜又肥大又香甜。”新鲜的瓜果菜收成,渡假村的客人、员工都有机会分享。 

“员工尝过有机的瓜菜,发现又鲜又甜,他们会慢慢认识有机耕种的作用,再慢慢的了解环保的意义,慢慢习惯环保。” 

原来渡假村的政策是尽量减低对环境的污染,要落实政策不光要靠规章制度,还得做心的教育。

“我们用的肥料等等,都尽量不要污染环境、破坏环境。高尔夫球场的周边是一条河流,如果我们用上破坏环境的化学剂,这些杀伤力强的药物被泥土吸收,再溶化入河流,就会造成很大的破坏。”

“人是破坏环保的罪魁祸首,现代文明就是破坏大自然,我们必须取得平衡,」郑家成认为环保的根本,还是从人心开始。「净化心灵就是环保,净化心灵,不要污染,还不是环保吗?自然的东西是最环保,那是大自然的法则,所以我常说,佛教是个环保的宗教,因为他解释大自然的法则,其实佛法是日常生活的道理而已。” 

渡假村的旁边,郑家成正在建筑一幢房子,内里的设计充分反映了主人的理想。“里面有个佛殿,有几个闭关房,欢迎朋友到来闭关,认识自心。”

他们还准备在上海铸造一个大铜钟,一米多高,钟的外面将刻上经文。“佛家讲,钟声可以净化众生的心灵。敲钟的时候,我们的内心会不期然安静下来,就如在意大利,我们听到教堂的钟声都会很喜悦、很平静。希望六道众生都能听得到钟声,与佛教结上一个缘……”

 

更多佛理文章:

  • 佛理美文:生命的灯

  • 和尚炒股被逐出佛门,应不应该

  • 英雄老来皆学佛,佛教是老年宗教吗

  • 星云大师重庆佛学院演讲——以忍为力

  • 李嘉诚夫妇的慈悲喜舍心

  • 仁康古屋——七世达赖喇嘛诞生地

  • 朱德庸,让佛法与漫画一样有趣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作者: 佚名   编辑: 梅文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