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大王郑家成的爱心教育
2007年05月15日 09:51环球佛商网  【
相关标签

郑家成很忙,看见他办公桌上的文件堆积如山。尽管如此,他不放过任何时间收听佛学录音带。文件堆上的当眼位置,放着一条毛巾与一部卡式录音机,那是他的行山必备双宝。 

是甚么佛学录音带?说来真亏他苦心,原来郑太不断在上课学佛,而课堂录的音,就成为郑家成的“遥距学习”教材。他甚至派他的秘书上佛学课、听经,为的是替他录音。郑家成夫妇都是佛教徒。普遍而言,通常是妻子信了佛,然后影响丈夫,不过他俩的情形刚好相反,还是郑家成影响太太与佛法结缘。
助妻子结佛缘 

话说郑家成与太太拍拖初期,圣诞节时登上山顶,俯瞰太平山下、维多利亚港醉人夜色,只见闪光灯此起彼落,拍摄圣诞灯饰,气氛想必浪漫吧。岂料郑家成如此反应:“其实人的生命就等于这些闪光,一剎那而已。” 

这句并不浪漫的说话,令当时仍未成为郑太的李医生印象深刻。

“做医生的,每天看着生老病死,内心有很多很多问号。为甚么会有生老病死?看见许多人病得实在很辛苦,为甚么?若说世界有造物者,他究竟用甚么标准决定谁该受病苦,谁又可以健康?如果说造物者创造世人、创造命运,那么厄运与好运从何而来?有人说是考验,为甚么考验这个人,又不考验另一个人?准则在哪里?” 

多年的浸淫,郑太的疑团逐步解开,明白这是业力,是人生的无常。“我们生活上面对的问题,医生所面对的生老病死,佛教都有圆满的答案,背后并没有甚么玄妙的秘密。要非与他拍拖、结婚,我不会有这个机缘去认识佛法,得到这个答案。” 

郑家成对佛学的兴趣,影响了李医生,他俩还曾经跟随罗时宪老师学佛。

李医生自幼接受英文教育,中文程度不高,初时听佛学听不懂,连殊胜、波罗密多等名词也不明白,“只因为渴望想了解佛法,所以仍然坚持下去,听了大概三几年时间吧,直到罗公逝世。罗公知道我的中文底子差,便鼓励我先读历史,从佛教历史入手。又建议我看英文书,还记得有一本The Short History of Buddhism,还教我中、英文书一齐看,中文看不懂的,就翻英文。这对我很有帮助。”郑家成事忙不能上课,就靠太太的笔记与录音带来补课。 

结婚十二载,他俩组织了幸福的佛化家庭。而佛法的潜移默化,深入到工作、生活的小环节。

近年来,郑家成致力发展惠州棕榈岛渡假村,总投资达十亿元。二十七个洞的高尔夫球场,犹如一片绿洲,清幽宁静。“渡假村最大的目的并非让人打球、游泳、玩乐,而是令人感觉到宁静,因为我们平日工作已经很忙碌紧张,到处都是嘈吵的声音,空气又污浊,希望渡假村可以提供一个清净的环境,置身此间,可以完全享受心灵的清净。”

一切从心开始 

渡假村员工一百多人,还有许多头猫咪狗只。这里头,有个小插曲。“内地人没有爱护动物的意识,猫猫狗狗不外是补品。”茹素多年的郑太说来,难掩不忍,“看见附近的酒家有猫狗待宰,准备做补品,我们就买回来,放在员工宿舍,久而久之,员工都与这些猫狗结为朋友,都很爱惜这些动物,我想这便是一种爱心教育,把杀生的习惯变成护生的意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作者: 佚名   编辑: 梅文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