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禅寺第十三届生活禅夏令营回顾(三)
2007年07月19日 19:08柏林寺  【

七月二十三日

映日荷花别样红——护法居士的别样人生

不知不觉,三日已过。今天是夏令营的第四天。三天以来,营员们聆听了诸位法师的精彩演讲,并与法师们分组座谈,答疑解惑。今天则是安虎生先生、吴蓓女士、杨钊博士三位在家居士为营员们进行佛学讲座。

上午安虎生先生为营员们做了题为《让感恩的清泉浇灌生命的绿洲——我的学佛经历汇报》的演讲。 安虎生 先生,中华佛教在线的创始人, 1995 年因母亲去世,而引发对人生意义的思考,从而有机缘接触佛教。“我们不应该抱怨那些给了我们挫折的人和事,而是应该心存感恩。”安先生如是说。

随后吴蓓女士做了题为《地球满足不了人类的贪婪》的演讲。 吴女士认为人之所以尊贵是因为知道感恩,不懂得感恩的人,离真正的人还有一定距离。

下午,香港旭日集团董事长杨钊先生与营员们进行互动沟通,做了题为《企业家的生活禅》的演讲。 杨先生年轻时在香港白手起家,艰苦创业,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努力,使旭日集团成为一产业遍及美国、东南亚及内地的跨国集团。 杨 先生不仅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巨子,而且是一位身体力行、胸怀天下的佛教徒、社会慈善家。每年他拿出巨资奉献给佛教和社会公益事业。柏林禅寺十几年来在一片废墟上复兴,这与杨钊先生及旭日集团的护持是分不开的。柏林寺中兴十几年来,杨氏兄弟累计捐资三千多万元。这次,他以自己的生活、创业、修行的实践为营员们讲授企业家的生活禅。 杨先生将成功经验融入讲座中,寓教于乐,使营员们于欢笑中受益。

明日将举行夏令营活动以来最为别开生面的“一钵千家饭”活动,是时将有七十二名男营员在净慧老和尚座下接受披剃,享受一日出家的法喜。他们将作为一名真正的沙弥去托钵化缘,亲身体验佛陀时代僧人朴素无住的生活境界。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编辑: 梅文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