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禅寺第十四届生活禅夏令营回顾(二)
2007年07月19日 17:39柏林寺  【

倾诉·聆听

2006年7月23日

今天上午,苏州西园寺的济群法师为营员们做了题为“佛法的要领与修学次第”的开示。济群法师现任戒幢佛学研究所所长,闽南佛学院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唯识、戒律的研究及讲授。今天,济群法师以皈依为中心,讲述了佛法修学的次第,并将佛法修学概括为皈依、发心、戒律、正见、止观等五个步骤。除此之外,济群法师还为营员们讲授了皈依共修仪规。济群法师认为皈依不仅是走入佛门的必要手续,也不仅是一次仪式就能大功告成的,其本身就是重要的修行方式。

下午,来自西安的林治先生为营员们作了有关茶道与包容的演讲。林治先生从茶及茶道文化的角度诠释了“包容”的涵义,让营员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体悟到了“禅茶一味”的真谛。

傍晚,微风徐徐,于夕阳古塔之下,慈祥的上净下慧老和尚针对本届夏令营的主题“生活在包容的世界里”为营员们作了开示,并回答了营员们提出的问题。随后,各位法师与营员们进行了分组交流,分享了在人生路途及学佛过程中的一些体悟,并解答了营员们的一些疑惑,大家受益匪浅。

直到钟声响起,于明月之下,充满感悟的一天夏令营的生活结束了。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编辑: 梅文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