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佛教期刊文献集成》出版始末
2009年01月04日 18:02华典文化  【

宋先生就此把这套书的出版真正提上日程。

2006年9月,就在这套宝贵资料即将付梓的时候,我们收到了佛教界几位高僧大德的题词: 

著名高僧、百岁老人本焕长老题为:“潮音狮吼、佛化世间”。

著名高僧净慧长老题为:“山门信使、法海长波”。

台湾的星云长老题为:“佛教文化、源远流长”。

台湾的净良长老题为:“文以载道、法传千古”。

在这套书的制造过程中,我们非常有幸拜会了嵩山少林寺的永信方丈。在少林寺,宋先生对永信方丈提起了这套书的出版和整理工作。永信师大加赞赏,说:“中国历朝历代都为寺院颁赐过大藏经,大藏经是佛教经典的集成,在佛教中为至高无上的法宝。但是《民国佛教期刊文献集成》一书,以今天的眼光看来,其实用价值一点都不逊于藏经,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比藏经更为方便。因为民国时期的语言和今天很接近,不会有让人看不懂的顾虑,这套书的出版可谓功德无量!”

明尧先生是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净慧大和尚的皈依弟子,多年来他一直在慧老的授意下做佛教图书的整理和出版工作,为中国佛教文化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我们见他的时候,他正在整理《虚云法师文集》,他说他已经跑了很多地方,慧老也给他提供了很大的方便,提供了大量的资料。我当时提出来我们在整理这样一套期刊,不知道有没有可能为《虚云法师文集》补充一些资料,明尧先生一听,眼前一亮,便请我们先为他整理一个有关虚老的目录出来。我们很快把与虚老有关的文章找了出来,给明尧先生传了过去。两天后,明尧先生打来电话说:“谢谢你们,你们为《虚云法师文集》补充了十多份重要的资料。我把这情况给慧老汇报了,老人家也要我代致对你们的问候和感谢……”

作者: 李阳泉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