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雯研习佛学 向往平静生活
2010年04月09日 10:07华人佛教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资料图片

孙雯:1973年4月出生于上海。1984年开始踢球,时年12岁,1990年入选国家女子足球队,出任前卫。后多次入选国家队,并担任国家队队长。2000年9 月参加悉尼奥运会。2000年4 月,当选为亚洲足联评选的1999年亚洲最佳女子足球运动员。

经典瞬间:

2000年 悉尼奥运会上一脚精采绝伦的任意球破门让世界为之震惊。

2009年6月22日,有媒体透露前女足球员孙雯已经辞去上海体育局外事处处长的职务,皈依了佛门,还拜了师父。但孙雯在接受采访时,否认了这一说法。

孙雯有意皈依佛门一事,在网上掀起了轩然大波。当联系上孙雯本人时,她表示,自己没有出家,没有受戒,也不是什么俗家弟子,只是对佛学很感兴趣,在看一些这方面的书籍。不过,孙雯透露最近从上海体育局辞职一事的确是事实,但和研究佛教没有关系,只是"出于一些不便透露的个人原因"。

2008年,孙雯就参加了一些佛教界组织的活动。在上海佛教界举行的2008北京奥运祈福活动中,孙雯就亮相,和上海各大寺院代表一起共同为北京奥运加油、祈福。但是孙雯个人却明确表示没有“出家”的打算,只是向往一种平静的生活而已。

【头条】:星云大师成就了李自健 以汶川娃传播人性与爱

【观点】:温金玉:佛教慈善既要解身苦 更要解心苦

【两岸】:佛光山南台别院清明法会 信众礼忏慎终追远

【觉悟】大智文殊师利菩萨 开启智慧之门

【影音】:觉醒法师主讲《心经》第一讲

【图片】:图说天龙八部(中)

【朝圣】:萨迦寺普巴金刚法会

【众生】:孙雯研习佛学 向往平静生活

【一日禅】:学会宽容就是在不断超越自己

【素食】:健康美味素食南瓜姜汁饴糖饮的具体做法

【禅茶一味】:茶香伴书香 品好茶读好书

【心灵物语】:坚持“换零钱”需要的花费

【慈善】:上海佛教界为安徽灾区捐款

【佛艺】:毗卢寺:明朝那些画(组图)

【佛教常识】:佛教大雄宝殿内常见的主佛像是谁

【法讯】:保定观音寺将举办佛祖舍利瞻仰朝拜、清明节追思超度法会

【书店】:极品老山檀香佛珠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领栓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