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玉佛禅寺向云南旱灾地区捐赠饮用水
2010年04月01日 09:54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2010年3月30日上午十点,正值玉佛寺清明水陆法会期间,上海玉佛禅寺向云南旱灾地区捐赠饮用水仪式在寺内大雄宝殿和五观堂举行。玉佛寺的全体僧职员工、觉群慈爱功德会会员、部分来寺进香参观的游客和信徒以及来自市民宗委、区民宗办的领导约400余人参加了今天的捐赠仪式。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在捐赠仪式上致辞并由寺务处主任长春法师宣读了为灾区募捐的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发扬“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佛教慈善理念,继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慷慨解囊、踊跃捐赠,为灾区同胞募集宝贵的生命之水,向灾区人民传送佛门子弟的深切关爱和殷殷深情,帮助灾区民众渡过难关,并祈愿“佛光护佑、旱灾早息、社会和谐、人民幸福!”

捐赠仪式上,觉醒大和尚代表寺院向云南旱灾地区捐赠五十万人民币用于购买饮用水,云南省政府驻沪办办公室主任张进先生代表灾区接受了捐赠,并对玉佛寺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前来参加活动的“玉佛禅寺觉群慈爱功德会”名誉理事长曾丽云居士、副理事长马玉红居士、徐国珍居士、薛宝中居士、金爱玉居士、乔丽华居士、云龙子居士等也分别捐出5万至2万元不等的现金,把现场的捐赠活动引向高潮。玉佛寺的全体僧职员工,也自觉排队在写缘薄上记下自己捐赠的善款,直接向灾区人民献出自己的爱心。

慈善与文化一直就是玉佛禅寺寻求的与当代社会相适应、相融合的主要内容,也是玉佛寺作为都市佛教代表践行人间佛教的主要内容。前来参加捐赠活动的市、区政府领导对玉佛寺近年来开展的慈善和文化活动也给予了积极的支持,充分肯定了玉佛寺长久以来一直禀持的佛教慈悲理念,行菩萨道,救危助困,扶弱济贫,在历次抗险救灾中,都能率先表现,带领上海佛教界向灾区人民捐赠钱物、送去温暖。并且已经形成了寺院的传统和特色,无论是早年的印度洋海啸、98年的大洪灾,还是2008年初的大雪以及“五•一二”惨烈的地震,都能看到玉佛寺的僧职员工聚集起来,出钱出力,全力救助灾区人民,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恢复生产与生活,渡过难关。今天在寺内为旱灾地区举行的捐水活动,是玉佛寺大行菩萨道向社会奉献的又一份爱心,我们相信,集这一份份的爱心,不仅能为灾区人民送去佛门弟子关爱,同时也能呼吁并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为灾区奉献爱心的行列。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领栓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