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人心魄的灵魂大戏:萨迦寺普巴金刚法会
2010年04月09日 09:56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8月29日凌晨五点半,萨迦寺普巴金刚大殿内已经坐满了僧众,这是萨迦寺为祈祷普巴金刚法会顺利进行而专门组织的佛事活动。主要念诵的经文有普巴金刚法会仪轨、护法经等,诵经一直持续到上午9点。

上午11时,36人的金刚舞准时开始。今天的舞者都穿上了锦缎制成的服装,头戴明黄色木冠,上饰孔雀开屏羽毛。出场形式与第一天相同,但进场后的第一项表演是供酒金刚舞。供酒主要为取悦护法,普巴金刚的供酒是为了安抚天龙八王,不使其震怒,以保持地球的安宁。


巴金刚法会精彩表演 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供酒仪式很有舞台感,表演者的动作整齐、洒脱,充满阳刚之气。供酒之后是祈请根本与传承上师,全体舞者左手嘎巴拉(一种类似头盖骨的法器)、右手金刚撅(彩条顶端绑定一个大约5公分长的铜质金刚撅),舞蹈表现了征服妖魔鬼怪的勇气和过程。

今天表演的仍然是普巴金刚上部,大约需要5-6个小时。虽然表演的内容与昨天大致相同,但今天的感觉更具神秘感。因为舞者的服饰及头冠使整个舞蹈更具宗教的神圣性和庄严性。


法会现场 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30日的普巴金刚法会将进入更为神秘的环节,制作彩沙坛城。并在制作过程中完成多项密宗供养。请网友继续关注华人佛教来自雪域敦煌萨迦寺的独家揭秘。

【头条】:星云大师成就了李自健 以汶川娃传播人性与爱

【观点】:温金玉:佛教慈善既要解身苦 更要解心苦

【两岸】:佛光山南台别院清明法会 信众礼忏慎终追远

【觉悟】大智文殊师利菩萨 开启智慧之门

【影音】:觉醒法师主讲《心经》第一讲

【图片】:图说天龙八部(中)

【朝圣】:萨迦寺普巴金刚法会

【众生】:孙雯研习佛学 向往平静生活

【一日禅】:学会宽容就是在不断超越自己

【素食】:健康美味素食南瓜姜汁饴糖饮的具体做法

【禅茶一味】:茶香伴书香 品好茶读好书

【心灵物语】:坚持“换零钱”需要的花费

【慈善】:上海佛教界为安徽灾区捐款

【佛艺】:毗卢寺:明朝那些画(组图)

【佛教常识】:佛教大雄宝殿内常见的主佛像是谁

【法讯】:保定观音寺将举办佛祖舍利瞻仰朝拜、清明节追思超度法会

【书店】:极品老山檀香佛珠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保华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