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最后一句真话

2011年01月27日 09:48
来源:一品故事网 作者:小小的天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图片来源资料图

矿难救援取得了圆满成功,被透水困在井下八天的二十五名矿工终于全部送进了市里最好的医院。上级对这次救援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说是创造了救援史上的奇迹!媒体则纷纷报道一个叫张山的矿工,说他从安全巷道主动跳进下面的进水层,勇敢地救出被困的十名矿工,自己身负重伤,生命垂危。一时间张山成了人人称颂的大英雄。

在医院的重症病房里,市领导和矿负责人正围着浑身缠满绷带、奄奄一息的张山作最后的告别。

市长俯着身子把嘴贴到张山的耳边说:“你的母亲我们会照顾好的,她是一位英雄的母亲,培养了你这样英雄的儿子。她和你一样都是我们全市人民的骄傲!”张山无力地摇了一下头。

市长又说:“你的妻子和儿女我们也会照顾好的,他们是英雄的妻子和后代,理应享受国家的优待!”张山的眼光变得迷茫和暗淡。

矿长说:“你是不是还有更高的要求?你尽管提出来,我们一定尽量满足!”

张山用尽全身的力气说:“我不是主动下去救人的,是在黑暗中不小心掉到下层去的,刚好一根断撑木扎穿了我的肚子,我当场就昏了过去,等我醒过来时已经躺在上层巷道里了。是下层被困的弟兄自己找到我掉下去的那个洞,不是我救的他们!”

尽管张山的声音极微弱,但仍像晴天响了一个霹雳,震得在场的官员一个个都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市长大声说:“你不要谦虚了,现在谁都知道你是舍己救人的大英雄,我们怎么能说你是自己掉下去的呢?我们还要号召全市人民向你学习,并把你的英雄事迹向上级申报!你还有什么要求尽管提,矿上满足不了的我们市里给你办到!”

“我只想请你们一定告诉我妈,我已经做到了一辈子没有说过一句假话!”张山说完微笑着闭上了眼睛。

【头条】:深圳香港佛寺体验之旅启程 本焕老和尚送上新春祝福

【觉悟】:让苍蝇吸血的狐狸 不抱怨是改变命运的秘诀

【一日禅】:欲望太大会错过难得的机会

【法讯】:2011年3月23日九华山圆通寺将举行大型放生法会

【素食新说】:素食不再是一种戒律 感受鲜活的生命

【观点】果戒法师:佛弟子应如何看待爱情婚姻?

【禅茶】禅茶一抿千山绿

【心灵物语】最后一句真话

【众生】陈晓旭:林妹妹是怎样走向佛门的

【读书】觉悟:无念 无相 无住

【书店】 星云大师:迷悟之间(套装共12册)

[责任编辑:罗琳] 标签:真话 矿难 张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