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文化:盘点全球素食早餐 美味炫丽如朝阳

2013年03月11日 09:47
来源:番茄小屋 作者:Chef Nancy Berkoff

美味炫丽如朝阳 盘点全球素食早餐(图片来源:资料图)

对你来说什么才算一顿早餐呢?是一杯浓咖啡和一份复合维生素?或在车里喝一杯拿铁和一份格兰诺拉麦片?

又或许是沾着枫蜜吃几片蓝莓煎饼,再加上一根胡椒纯素香肠?

不管你想吃什么,都有一款国际性的早餐适合你!这些早餐准备起来并不总是很复杂,也并不像你想得那样奇特。国际性的早餐有很多用料——比如汤、切碎的水果和蔬菜、蒸米和墨西哥玉米饼——在午餐或晚餐中也都可以用。这节约了您购物、准备的时间,也减少了成本。根本不需要什么特殊的材料!

在你有时间尝试新菜肴时,可以邀请朋友和家人一起参与到购物及准备的乐趣。然后,找遍全球,开始你的早餐探险!

拉丁美洲早餐

拉丁美洲早餐(图片来源:资料图) 

拉丁美洲和中美洲早餐中,一些常用的材料都会做得很有创意。墨西哥乡村蛋饼早餐(Huevos rancheros)含有浇上美味红酱汁的煎蛋,通常还有蒸或煎熟的豆子或蒸熟的墨西哥玉米饼。想让这道菜变成纯素的,只需要把鸡蛋换成炒豆腐就好了。再配一些纯素中美洲甜面(pan dulces),一杯浓咖啡,然后你这一天会有一个美妙的开始!

一直深受喜爱的早餐墨西哥煎饼(burrit)可以很普通,但只要您愿意,也可以惊喜连连。传统的馅料有切碎的蕃茄、葱或辛香蕃茄酱、撕碎的生菜、新鲜或醃制的红辣椒,以及新鲜的香菜。你也可以放入一些切碎或炒过的豆腐,或做纯素的墨西哥夹饼(carnitas),用细丝素鸡或其他大豆素肉代替猪肉,再加上您最喜欢的中美洲佐料即可。

可以留意一下卖早餐的墨西哥街头小贩。他们也会加进去应季水果,如芒果、木瓜、橘子、凤梨及西瓜,切片卖或榨汁卖。新鲜或冷冻的玉米面团包馅卷(tamales),会加进去凤梨、椰肉和葡萄干,尤其冬天的时候会吃到这个。甜面包会加上纯素热巧克力,巧克力有肉桂,一种热的大米饮料,类似于液体大米布丁。

欧洲早餐

欧洲早餐(图片来源:资料图) 

挪威早餐基本找不到热的或甜的。传统早餐通常是自家烘焙的、加进去七种谷物的全麦面包,面包上会抹上奶油、人造奶油或褐色的山羊乳酪,还要再放上一条熏烤的鲑鱼或鳕鱼、切片蕃茄和果汁。其实,早餐通常也是午餐。看到人们坐在早餐桌前吃早餐食材的三明治并不奇怪,而且还会在单位或学校接着吃。纯素者可以用切成细丝的熏烤的豆腐替换鳕鱼,然后用几条纯素乳酪作为三明治食材。

也许你喜欢来点英式早餐“茶”。讲究饮食的人所吃的三明治含有切碎的蕃茄、葱和刺山柑花蕾,或只是切片黄瓜和新鲜小茴香就够好吃了,也简单做。还要备上烘烤的甜甜的油酥糕点,上面有烘焙的豆子,还有切片的水果。沏一壶茶放桌上,或惬意享受你喜欢的煮熟的无奶豆浆。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全球 素食早餐 速食 美味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