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健康:4万人11年跟踪调查 证实素食者健康值高32%

2013年02月16日 09:53
来源:译言网 作者:James Gallagher

4万人11年跟踪调查,科学家证实素食者健康值提高32%(图片来源:资料图)   

最新研究成果:勿沾鱼肉荤腥,奉行素食主义,你的心脏健康值会大幅提高。

研究人员对英国和苏格兰的多达44500人的健康调查结果显示,素食者因心脏病死亡或住院的几率比一般人小32%。

素食降低心脏病死亡风险32%(图片来源:资料图) 

胆固醇水平,血压和体重等方面的差异被认为是造成这一结果的根本原因。

该研究结果发表于美国临床医学杂志上。

心脏病是西方国家的一个重大疫病。仅在英国,心脏病每年就会导致94000人死亡,超过任何其他疾病,260万人带着心脏病活受罪。

在全球,素食的人越来越多(图片来源:资料图) 

如果滋养心肌的动脉脂肪沉积过剩,心脏自身的血液供应便会受阻,其结果就可能导致心绞痛,如果血管完全堵塞,甚至会导致心脏病发作。

科学研究证实,只要搭配合理,素食能够满足一切人体需要的营养(图片来源:资料图) 

牛津大学的科学家们分析了15100名素食主义者和29400名吃肉和鱼的人的相关数据。

在这项研究持续的11年里,作为研究对象的人中有169人死于心脏病,另有1066因病住院,他们当中近70%是肉食者。

吃素显著提升健康值(图片来源:资料图) 

“弗朗西丝卡克罗博士说:“这项研究结果所传递的主要信息是,饮食是心脏健康的一个重要的决定因素,吃素食显著提升了健康值。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素食 调查 肉食 心脏病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