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地图:品味五家上海纯净素食餐厅

2013年01月24日 09:40
来源:新华网

名唐有机餐厅

(图片来源:资料图) 

名唐做的是有所融合改良的“粤菜”,值得一去的原因人家已经开门见山了:有机产品。有机水果和蔬菜是这家餐厅的卖点,换言之,也有位倡导健康饮食的主人。有机苹果虾球(79元)是来客都不肯放过的店家主打,明虾外脆里嫩,苹果是块大脆爽——因为千岛汁调配的比例合理,还因为若有似无地糅入了芥末,小小刺激了味蕾变得更为敏锐和觉醒。要来一份有机蔬菜色拉(58元),佐以葡萄醋取代了传统的稠厚但也高卡路里的其它色拉酱,这样吃色拉才算体恤消化系统,为它们减轻了负担。 

名唐有机餐厅的亮点还包括半开放式的厨房,要是卫生问题上有所纰漏或不够“有机”,谁胆敢把厨房这样敞开给大家看? 

健康指数 ★★★★☆☆ 

好味指数 ★★★★☆☆

名唐有机餐厅,黄浦区中山南路479弄老码头休闲创意园2号楼102-106室(6152 6668)。 

 

新元素

(图片来源:资料图) 

新元素的英文名叫“Element Fresh”,更为一目了然地点明店家的“中心思想”,新鲜的食物元素就是招人青睐。新元素的特点之一是食物的分量非常“欧美化”,适合老外的胃口,换一个食量普通的中国女孩去吃,一份色拉加一份饮料就足以把女孩撑倒了。 地中海沙拉(68元)、炭烤三文鱼沙拉(88元)、鲜虾木瓜沙拉(58元)……这里的沙拉品种异常丰富,主题虽有不同,每款里头大片大片的生鲜蔬食却如何都逃不掉,脆烤面包颗粒和细碎奶酪夹杂其间,令沙拉的综合口感在爽脆的好味之外,还留下不少余味。至于新元素名声最盛的饮品几乎不用多赘述了——各类水果和营养海藻搭配而出的甘醇果汁(22元-36元),新元素做得头等地道。 

如今新元素在沪上已经扩张了好几家店,如果不赶时间的话,最理想的选择还是去淮海路的那家,坐在楼顶露天的木桌边吹风边享受食物。于凉风习习中与好友举起果汁碰个杯,慢慢聊,就是再美不过的良辰。 

健康指数 ★★★★★★ 

好味指数 ★★★★★☆

新元素,徐汇区淮海中路1028号嘉华坊4-5楼,近襄阳南路(5403 8865)。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餐厅 素食 五家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