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新说:素食是一种绿色慈善

2012年07月24日 10:09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编者按:如果说,做慈善对于今天紧张忙碌的人们需要一定的时间和精力,那么有一种慈善则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在任何时候进行的,这种慈善的效果立竿见影而且影响深远,并且,这种慈善带来的多层面和更广阔的正面效应也几乎是独一无二的,没错,就是素食,毫无疑问,素食对动物是一种慈善,素食减少排放和污染,对地球是一种慈善,如果把慈善当做为了利益他人而做的一种善行,那么素食对自己和家人也是一种慈善。(凤凰网华人佛教·素食

素食对动物是一种慈善

(图片来源:资料图) 

今天的肉、牛奶和奶制品都已经不是常人在教科书里读到的样子了。现在的牛,不是自在的驮着牛郎,在野地散步吃草;鸡也不是在院中嬉闹。以前的牛,游野于草间,有牛郎与牧笛为伴。他的一生,是自在的,除了在他死亡的那一刻。现在的牛呢?伊的一生都在遭罪。母牛被多次人工授精,多次产下小牛。乳业流水线上的奶牛,可能一辈子都没见过公牛,却不停地生小牛,不停地被挤奶。奶牛根本看不到自己的孩子,小牛也见不到它们的母亲。小母牛被人喂养成奶牛,重复她母亲的命运;其他小牛被卖出去当肉牛饲养,或直接进了生化工厂,变成了各种血清、蛋白和酶!牛们就是这样生活了一辈子!现在的鸡没有过去那种嬉闹的空间,工业化的养鸡场有一排排鸡舍,无数的鸡挤在里面,跟高峰期的世博园一样,每平方米15只以上的鸡。大规模工业化养鸡的引入彻底改变了养鸡的业态,饲养过程使得鸡成长的飞快,食用的都是添加了多种激素和抗生素的饲料,其寿命缩短到短短的45天(鸡寿命7年)。

我们不应该如此。我们的食物不应该建立在痛苦中,那样,结果不会好。欠人情的滋味不好受,对动物也一样。况且,我们并不是没有别的食物。

素食对地球是一种慈善

(图片来源:资料图)

当今的肉食,奶制品工业,不仅极度的消耗地球的资源,而且给环境,包括空气和海洋和森林,造成巨大的破坏,全球的暖化,自然灾害的大量增加,都是地球母亲的反应。

肉类产生大量温室气体每生产1公斤肉类,就会排放出36。4公斤的二氧化碳。相当于开车出门3小时。素食者所浪费的资源只有肉食者的1/20

水的浪费将近90%的管理用水都被用来生产食物。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素食 新说 肉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