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新说:吃素让我摆脱病魔 生命之花因此绽放

2012年06月20日 10:59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温馨雨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偶然间发现了一篇素食的帖子,没有多少文字,却刹那间把我带到了另一个世界。我忽然间明白了我所有的烦恼从何而来,忽然间清醒了从小到大我所犯的错误根源——饮食的错误。为了能证实自己的新认识是正确有道理的,我开始网上大搜索所有与饮食有关的信息,大到宇宙天文,小到每个蔬果的营养;前到历史文化,后到现代医学;多到几乎每个研究论文每个可能的搜索词都不放过,少到甚至忘记了睡眠。经过一周的新知识的扩充,我做出了一生中最重要的决定——素食至永远。

刚刚开始的素食的确是要经受一番考验的,清晰记得第一周素食最大的变化是皮肤。一直以来脸上的青春痘是最令我头痛的事情,在吃素的第一周时,中间有几天脸上鼓出了好多又大又硬的包,有点可怕。然而继续坚持到一周时,脸上所有的痘痘都神奇般的不见了,这无疑为我的素食观增添了很大的信心。

许多朋友知道我开始素食后很惊讶,要知道以前我每天离了肉是无法生活的。他们立刻就把我与出家的和尚联系在一起,开始试图“教导”我回心转意。有的朋友找来了教哲学的教授给我上课,有的找来了医学博士找我谈心,甚至还有心理咨询师来给我辅导。哈哈,很搞笑吧?他们想企图从理论上把我拉回到“正常”饮食的行列。当然最终还是没有说服我,反倒每次都会被我拉到素餐馆去体验一番素食的风采。

素食后也曾考虑为了学习,为了营养,是不是应该偶尔增加些肉类的摄取。可是当我真正面对那些荤菜时,却觉得已经难以下咽,即便是真正吃下后也没有美味的感觉,反而第二天会肚子疼痛。这样的情形试过两次,屡屡这样,超级不爽,从此放弃。

三个月素食后的我基本算是稳定了,身体和思想不再有太大的波动。半年后,我不再能接触肉类了,甚至菜里面放了含有肉类的东东我都能吃出来。这时候越发感觉到自己身体上的轻盈,以前曾经的痛苦和烦恼也逐渐消失了。所有见过我的人都惊讶于我的变化,青春痘不见了,皮肤过敏没有了,精神焕发了,被医生诊断的所谓什么癌症之类也缓解了,最大明显的变化是病发时不再疼痛难忍,不需再吃止痛片维持,这太令我振奋了。眼看着我生病时逐渐能够从床上站起来,能够走出房间,甚至能够像正常人一样的生活了,家里人都很吃惊,再也不为我会营养不够而担心了!现在的我每天都神采奕奕,似乎有用不尽的力量。

我终于也能和同学们一样,品味着多姿多彩的学习生活了!

(图片来源:资料图)

重获健康的喜悦 生命之花因此绽放

吃素后身体变化如此之大,这开始让我思考为什么“病从口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病魔 新说 素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