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新说:吃素让我摆脱病魔 生命之花因此绽放

2012年06月20日 10:59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温馨雨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从隔离室出来,我的病情开始严重恶化。或许是做学生的习惯,我在网上搜了所有关于每次化验的血指标参数,看了大量的有关病情的研究论文,我知道我的病严重了,血指标越来越接近恶性癌症的参考值。心里顿时紧张起来,烦恼油然而生。由于病情的恶化,我两个月内两次住了院,做了大手术,休了学。那段日子的痛苦是很难用语言描述清楚的,但每当我看到妈妈的眼泪和悲伤的眼神,我的第一反应就是丝毫不能在她面前表现出我内心深处的痛楚。每每这个时候,我都会忘记我的痛,喜笑颜开地劝她不要难过,然后把注意力引向其他可以令她开心的事情。还记得手术的当天,医生说麻药时间仅能维持十几个小时,半夜疼得厉害时,可以叫醒医生打一针止痛针。然而当我感受到刀口疼痛的时候妈妈已进入梦乡,我怎能忍心叫醒她。就这样,我望着天花板整整疼了一夜。令我欣慰的是,即使我多么痛苦,在妈妈面前我都没有掉过一滴眼泪。我知道,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表现得坚强,我不能倒下!在肉体承受痛苦煎熬的同时,我体验到了灵魂不朽的力量!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与素食相约 在疾病的魔爪下奋力逃脱

或许是太多的痛苦和烦恼接触而来,让我身心疲惫,我很渴望也努力找寻着这其中的原因。2004年的冬天,在网上查找资料时,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病魔 新说 素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