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新说:吃素让我摆脱病魔 生命之花因此绽放

2012年06月20日 10:59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温馨雨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编者按这是一位从小饱受病痛折磨的网友亲身的经历,我们从中不仅可以体会到她长期身受病魔戕害的无奈与煎熬,也能在她乐观的生活态度中感受到对生命的热爱与渴望,在积极自救的过程中,她选择了素食这种改变饮食习惯的方法来对抗病魔,结果如何呢?素食以后的她身体健康状况怎样?又是否能逃脱病痛的魔爪?素食会不会营养不良?为什么疾病与肉食从来如影随行?亲爱的网友们,读完这篇作者的亲身经历,相信你一定感悟良多,收获良多,也相信你会重新思考肉食与素食究竟对我们的健康意味着什么。(凤凰网华人佛教·素食

(图片来源:资料图)

好像自从我记事时起,就记得我和医院、和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说不清楚自己都曾有过什么病了,也数不清吃过多少类型的药了,总之医院是我经常光顾的地方。但凡什么流感、疫情等等,似乎我不亲身体验下不会罢休。妈妈说小时候的我几乎所有的节日都是在医院度过,什么新年、春节、五一、十一、、、如果我不去拜访一下医院,那怎么能算我来这世界一回。

多年病痛纠缠不休 生命几欲从此凋零

这些还不算什么。来上海读书的第二个月,我的身体开始出现了严重问题。去医院检查,被定为××××症,在医生中的行话就是“良性癌症”。呵呵,或许您觉得这词好笑,癌症就是癌症,都是恶性的,哪有什么良性的说法。后来明白,其实就是病变细胞与癌细胞均有会扩散的相同共性,只是良性的不会死人而已,病却是永远伴随一生且逐渐加重的,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治愈。病症确定下来了,接下来的日子可想而知,每个月的我都要受着疾病的严峻考验。病情发作的时候吃多个止痛片都止不住痛,翻身不得、下地不能,同时伴随发烧闹肚子。每每这个时候,我只能一个人躺在宿舍里,眼睛盯着天花板发呆,祈求时间快快过去。与此同时,每两个月就要排着长长的队伍挂号复查,看到医院里人山人海、医生们忙碌紧张的工作,我心如刀割,为什么人类在科技如此快速发展的现代社会面前却更加无法战胜自己。非典盛行时,学校每天都要求学生测量体温,并且上报。巧的是,那段期间赶上病发,高烧,被学校隔离起来观察,而且不许吃止痛片,原因是止痛片有退烧作用,无法观察病情。那时候的我,被安排在学校专门腾出来的宿舍里,一个人一个房间。还算幸福的是,会每天有人送饭到宿舍,一日三餐不用发愁。即便这样,您也能想象得出半个月被困在一个屋子里不能出房间半步,对于一个学生将是一种什么滋味。我渴望自由,渴望在蓝天下去接触大自然,渴望和同学们一样体验着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

(图片来源:资料图) 

从隔离室出来,我的病情开始严重恶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病魔 新说 素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