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健康:肉食的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

2012年06月26日 10:20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腐败

当动物被杀之后,尸体中的蛋白质就会凝结并且产生自我分解的酵素。很快地,一种名为“尸毒”的变性物质就形成了。由于在死亡后就会立刻释放出这种尸毒,动物的肉、鱼类以及蛋类有一个共同的性质:很快地分解腐败。同时,当动物被屠杀之后冷藏起来,然后运送到肉店,再被人买回家,冻起来,煮来吃,我们可以想像得到,这份晚餐已经腐坏到什么程度。

正如我们所了解的,在先天上人类的消化系统并不打算用来消化肉类的,所以它在胃肠中通过非常缓慢。肉类约要五天才能通过人的身体。在这段期间,由腐肉所产生的肇病物质就不断地接触到消化器官。结肠部份就产生有毒的情况,而很快地就把肠道磨坏。生肉,由于经常处于腐败的情况中,所以就会把厨师以及任何它所接触到的东西都污染了。英国公共卫生局在一次屠宰场爆发出中毒事件以后,警告家庭主妇们:“处理生肉时要把它当成像牛粪一样不卫生。”通常,有毒的微生物即使经过烹饪也不会消灭。尤其当这肉没有煮熟,或只是轻微加以烧烤,如众所周知的,它便会成为感染的来源。

肾脏病、痛风、关节炎

肉食者体内所负荷的废物,最显着的便是尿素与尿酸。譬如每磅的牛肉就含有大约十四公克的尿酸。一位美国医生曾就肉食者与素食者的尿液加以分析后发现,为了排出氮化合物,肉食者肾脏的负担是素食者的三倍。当一个人还年轻时,他们还能承受这份负担,所以还不至于有受到伤害或疾病的现象发生。但是当年龄渐长,肾脏提前耗损过度,它们无法再有效地作用,于是肾脏病就随之产生。当肾脏无法再处理由于肉食所带来的过重负担,于是无法排除的尿酸就储存在体内,肌肉就像海棉一样加以吸收;当把水份吸干之后,它就变硬而形成结晶体。当它停留在关节里,痛风、风湿痛、关节炎等症状就产生了。当尿酸积聚在神经,就产生神经炎与坐骨神经痛。现在已经有许多医生对于罹患上述病症的病人,不是要他们完全停止吃肉,就是严格地限制他们的吃肉量。

排泄困难

既然我们的消化系统并不适合于吃肉,因此肉食者抱怨排泄困难则是必然的结果。肉类,由于纤维质极少的这个缺点,所以它在人体的消化管道之中移动得非常缓慢,因此在我们的社会中,慢性便秘几乎成为共同的苦恼。

许多近代的研究报告显示,促使健康排泄的纤维质,只有从恰当的素食品之中得到。与肉类相形之下,蔬菜、谷类与水果保有较多的水份而易于通过消化道。蔬菜拥有大量的天然食物纤维,而这足以预防疾病。根据现代研究,天然纤维能有效地防止盲肠炎、结肠炎、心脏病与肥胖症等。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肉食 隐藏着 素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