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健康:肉食的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

2012年06月26日 10:20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编者按美味诱人的肉食背后到底隐藏着怎样不为人知的秘密?世界各地的长寿和短命族群分别有着怎样不同的饮食结构?为了让肉食动物生长得更快更节省成本,它们被强行喂食了什么?已经腐败变质的肉食品经过商家怎样的加工之后就看起来新鲜红润了?尸毒是什么物质,又是如何产生的?数十年世界科学研究结果证明了肉食和癌症以及心脑血管疾病又有着怎样的密切联系?人类吃下的动物尸体是怎样转变成将我们纠缠不休的疾病的?以上关于肉食的问题,本文为你揭示真相。(凤凰网华人佛教·素食

现代工业肉食的背后,隐藏着威胁人类健康的恐怖秘密(图片来源:资料图

肉食有何危险?

爱斯基摩人主要以肉类、脂肪为主,平均年龄只有二十七点五岁。吉尔斯人,东俄的一个部落人种,以肉类为主食,成熟得早,很少有人超过四十岁。

相形之下,人类学家经过观察,曾记录下来,诸如巴基斯坦的杭瑞,墨西哥的欧托米以及美国西南部的土着都是非肉食民族,但是他们却享有健康、活力及长寿。这些部族享有健康活泼的身体,寿命超过一百十一岁。而世界健康统计资料不断地显示,肉类消耗得多的国家,罹患的疾病比率也相当高(如心脏病、癌症),而不同国家的素食者,罹病的比率就低得多了。

为什么肉食者较易罹病并且死亡?

中毒

由于动物被杀之前的恐惧,以及被杀之中的痛苦,使身体中的生化作用产生了极大的变化。毒素遍布全身,而使得整个尸体都被毒化了。根据大英百科全书,身体中的毒素包括尿酸与其他有毒的排泄物,会出现在血液中与身体组织之内:“若是与牛肉中所含的百分之五十六不净的水份相比较,从坚果、豆类的谷类中所得到的蛋白质,显然要纯净多了。”

正如我们的身体在恐惧或愤怒的紧张之中会得病,动物,无异于人类,在危险的情况中也会产生极大的化学变化。动物血液中的荷尔蒙尤其是肾上腺素,当他们见到其他的动物躺在他们的四周,并且为了生命与自由而徒然地挣扎奋斗,其分泌情况会彻底地改变。这么大量的荷尔蒙留在肉内,然后毒化人类的身体组织。美国营养机构指出:“动物死尸的肉中,含有有毒的血液与其他的排泄物。”

癌症

最近有一个以五万名素食者为对象的研究报告结果,在癌症的研究上引起了很大的震撼。这个报告指出,这群人罹患癌症比例之低,相当令人惊讶。与同样年龄及性别的人相比较,各种类型的癌症在这群人的身上发生的比例,显著地减少了许多。研究报告显示他们显然可以活得较长。最近一个有关于加州摩门教徒的报告指出,这个团体中罹患癌症的比例,比普通人少百分之五十。摩门教徒便是以吃素为其特色。

那么肉食者较易得癌症的根源又是什么?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肉食 隐藏着 素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