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健康:肉食的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

2012年06月26日 10:20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动物的疾病

肉食者所面临的另一项危险就是动物经常会感染一些疾病,而这些病往往是肉商或检验员没有查觉或忽视的。经常当动物的身体某一部份长了癌症或肿瘤,有病的部份切掉之后,剩余部分还是拿来去卖掉。更糟的是,有些长瘤的部份被混在肉里做成“热狗”等食品。美国有一个地区,每天检查的动物尸体中,竟有两万五千头患有眼癌的牛被拿来卖牛肉。科学家在实验中发现,如果有病动物的肝脏拿来喂鱼,鱼也会得癌症。齐洛格,一位有名的素食医生,当他坐下来吃素食晚餐时曾说:“在吃饭时,不必担心你所吃的食物是死于何种疾病真是件好事。”

心脏病

或许素食者最强有力的一个论点,便是肉食与心脏病之间的关系。在美国,每两个人之中就有一个死于心脏血管疾病,而这些病在肉类消耗量低的国家却是很少听到。美国医药学会会刊在1961年曾经报导:“素食至少可以预防百分之九十到九十七的心脏病”。

到底是肉类中的什么会造成对循环系统如此大的伤害?动物肉中的脂肪,譬如胆固醇,不会在人体内好好地分解,这些脂肪会附着于肉食者的血管壁上。由于不断的累积,年复一年,血管内部会变得越来越狭窄,能通过的血液量也就越来越少。这种危险的情况就叫心脏病变。它使心脏感到很大的负担,迫使它极为用力地将血液送到阻塞而紧缩的血管之中。结果高血压、脑充血、心悸等毛病都发生了。最近在哈佛的科学院家们发现素食者一般的血压都要比肉食者来得低。在韩战期间,对两百具平均年龄二十二岁的美国军人尸体进行了检查,大约有百分之八十的人,由于肉类废物的阻塞而呈现动脉硬化的现象。同年龄的韩国士兵却没有这种现象。韩国人基本上以蔬食为主。

现在我们可以了解到,全国的第一号杀手,心脏病,已经是相当普及了。有越来越多的医生严格地限制他们的病人所能摄取肉类的份量。他们甚至要求病人完全不吃肉。科学家们现在体认到素食品中的粗糙及纤维质确实能降低胆固醇。加州洛马琳达大学营养系主任瑞吉斯特博士,曾经做实验证实,即使吃过大量的奶油,豆类中所含的物质仍能使胆固醇减少。

推荐阅读: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肉食 隐藏着 素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