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健康:抗癌果蔬英雄榜 18武士阻击肿瘤

2012年06月08日 09: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片来源:资料图)

苹果:据现代科学研究认为,苹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经常食用,可以使肠道内胆固醇含量减少,粪便量增多,减少直肠癌的发生。同时,苹果中因含有丰富的果胶,果胶能破坏治癌污染物——放射性气体,从而减少癌症的形成。

(图片来源:资料图)

罗汉果:适宜鼻咽癌、喉癌、肺癌患者开水冲泡代茶饮,有清肺止咳、润肺化痰、养阴生津、利咽开音的作用,对这几种癌症患者放疗后出现的烟干、烦渴、干咳、低热亦有缓解效果。

(图片来源:资料图)

菱角:据1967年日本《医学中央杂志》报道: 发现菱角对抑制癌细胞的变性及组织增生均有效果,在以腹水肝癌AH-13及艾氏腹水癌作体内抗癌的筛选试验中,发现菱角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可用菱角同粳米煮粥食用,也可用菱角加薏苡仁一同煮粥,适宜食道癌、胃癌、直肠癌、幽门癌、宫颈癌、乳腺癌患者经常食用。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图片来源资料图 维生素C 肿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