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健康:抗癌果蔬英雄榜 18武士阻击肿瘤

2012年06月08日 09: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片来源:资料图)

香蕉:性寒、味甘,能清热、通便,对大肠癌患者尤为适宜。据现代医学研究,香蕉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镁,而镁有预防癌症的作用。1986年,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发现,香蕉的提取液对三种致癌物——黄曲霉素B1,4-硝基喹啉-N-氧化物,苯丙(a)芘,都有明显的抑制癌的作用。

(图片来源:资料图)

草莓:适宜鼻咽癌、扁桃体癌、喉癌、肺癌患者以及这些癌症患者在放疗期间食用,可以收到生津止渴、润肺止咳、利咽润喉的效果,对缓解放疗反应、减轻病症、帮助康复也有益处。据《商业周刊》报道,美国俄亥俄医学院病理学家加里.斯托纳和农业研究所植物遗传学家约翰。马斯在研究中发现,草莓中所含的鞣华酸能保护人体组织不受致癌物的伤害,从而对防治癌症有利。

(图片来源:资料图)

无花果:能消肿解毒,适宜大肠癌、食道癌、膀胱癌、胃癌、肺癌、肝癌、乳腺癌、白血病、淋巴肉瘤等多种癌症患者食用,是一种广谱抗癌果品。据现代药理研究表明,无花果的确有良好的抗癌功效。据报道: 干果的水提取物有抗艾氏肉瘤的作用。从未成熟的果实中所得到的乳汁能抑制大鼠移植性肉瘤、小鼠自发性乳癌,致使肿瘤坏死; 又能延缓移植性腺癌、骨髓性白血病、淋巴肉瘤之发展,使其退化。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图片来源资料图 维生素C 肿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