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下素食:花椰菜能降低患皮肤癌几率

2012年05月15日 09:55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花椰菜(图片来源:nipic)   

花椰菜中含有的异硫氰酸盐能帮助人体免受紫外线伤害,降低患皮肤癌风险。花椰菜是时下流行的蔬菜,多吃有益。可是你知道吗,花椰菜其实还有更重要的作用。

美国科学家近日研究发现,花椰菜的一种提取物能够帮助人体预防太阳紫外线伤害,从而降低患皮肤癌的风险。

紫外线照射和许多化学物质会对人体DNA造成氧化伤害,并可能导致癌症。研究人员一直在寻找多种方法来激活人体内的天然抗氧化剂,以分解这些会对人体造成伤害的氧化因子。

之前进行的研究发现,花椰菜中含有的异硫氰酸盐(sulforaphane)能帮助减少紫外线照射造成的炎症。在最新的研究中,美国的药理学和同事让六个志愿者背部接受不同量的紫外线照射,其中有些志愿者使用了花椰菜提取物作为防护,另一些则没有。研究人员在不同的照射间隔测量了志愿者产生的皮肤红块,以确定细胞损伤的程度。结果发现,如果在紫外线照射前三日每天都使用花椰菜提取物,在照射后,细胞损伤平均会下降37%。

专家说,这表明异硫氰酸盐能够帮助细胞抵御伤害,所以含有异硫氰酸盐成分的药膏能够降低因紫外线照射而患皮肤癌的风险。

美国皮肤病专家表示,世界上患皮肤癌的人数正在不断增加,此次研究将可能对改善这一状况发挥重要作用。

美的药理学家认为,这一研究对于进行器官移植的患者也将发挥作用,这些患者往往因服用免疫抑制药物而增加患皮肤癌的风险。同时,此次研究还清楚地说明,化学预防(chemoprevention)能对人体发挥作用,值得继续研究。

花椰菜有降低患有皮肤癌的功效,大家是不是觉得很是神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花椰菜 皮肤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