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认识慈济:探寻清净的源头

2013年08月13日 08:50
来源:慈济基金会

探寻清净的源头(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回归清净要虔诚,从心灵环保——内心的修养做起,落实节俭生活,过去的社会没有这么多垃圾。所谓清净在源头,是要重视环保回收,不要随手扔弃,让废弃物成为垃圾,日后在从垃圾堆中挑捡回收。

生活中提倡勤俭,勤俭是美德,也是良好的家庭教育,更是为了社会造福,人人都可以做环保,这是“捡福”——将他人丢弃的福捡回,能为自己造福,最重要的是疼惜资源。

摘录自《清净在源头》

假如我们回归像过去一样,自己在家煮餐,把握家庭的天伦之乐,装饮料等的瓶瓶罐罐,使用后倒干净,再用些许清水洗净,就不会招致蚂蚁、蟑螂等,让整个家庭、小区可以干净。

证严上人期待家居生活要懂得克勤、克俭,点滴物资不浪费,回收的东西,先把它清好放好,清净在源头,就能保持健康的生活。

摘录自20100716志工早会

身体力行耕福田。

心灵清净在源头:爱惜物命·珍惜资源·减少购买·降低欲望;

回收物清净在源头:顺手清洗·保持清洁;

环境清净在源头:多步行少驾车·骑脚踏车减碳·搭乘大众交通;

食物清净在源头:环保餐具随身带·在家用餐感情好·日食八分饱。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认识慈济 清净 源头 探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