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文资讯:上海慈济设社区环保点推动资源回收

2013年08月12日 09:19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上海地区的慈济志工,为了居住环境清净、为了地球永续生存,不断地接洽人口密度高的社区设立环保定点,邀请民众一起做垃圾分类、资源回收。渐渐的看见民众们发想点子,让更多人知道环保的重要。有一位民众就自己拼装了一部小推车,固定将宝特瓶送到慈济,他还不忘写上救地球的标语,让公车司机也支持。

骑在路上,这一部脚踏车吸引民众重视环保。

慈济志工黄振隆:“我们做风车,引起这样的(宣传)效果。”

而这一部拼装小推车,为了救地球,让公车司机也愿意载,任可宣先生来到名都新城的环保点。

这个社区做环保,一年的时间建立了有秩序的规模,志工与居民训练出眼力快、手脚也快;有母子一起参与,家长看到孩子的快乐。

居民凌朝霞:“我觉得这个(慈济)家庭,充满了爱,以后要多参加活动,让孩子也会感觉到快乐会开心一点。”

另一个环保定点长桥新村,收回来的是珍贵资源,送出去的则是大爱理念。

环保志工:“像这种瓶子的话,我们十个瓶子,就可以做出那一件衣服出来了。”

慈济志工与居民:“抽成丝以后,我们把它做成什么呢?做成这个(围巾)。”

做环保让地球清净、也让自己不再被称为“臭爷爷”。

志工李关林:“从一天五包烟,到一天三包烟,曾经到一天一包烟,我到苏州回来以后,在苏州,一包烟抽三天,到目前为止现在烟一包都不抽。”

从消防队退休的李关林,为身体健康而努力戒除烟瘾,如今上瘾的是说慈济、做环保,不但自己要做到,也要传承给子子孙孙。

真善美志工上海报导(2013年7月20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文资讯 上海 社区 环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