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文资讯:慈济“永续发展”理念获深圳市政府肯定

2013年08月12日 09:16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广东深圳位于龙岗区的慈济环保站,迎来一位贵宾深圳市委书记王荣。随着慈济人在中国各地努力推广社区环保,已经得到不少单位的认同与支持。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大陆在寻找“永续发展”的过程时,也积极参考慈济人的经验,未来深圳慈济人将会更广泛地展开环保教育工作。

为了进一步落实深圳的环保政策,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以及其他领导一行24人,特别前来深圳龙岗区四季花城环保站参观,对于慈济长期在各地推动资源回收,更带动出一批环保志工,王荣书记不仅认同外,更期许慈济的环保经验能够在深圳推展开来。

市委书记王荣与志工:“我在台湾时,看到你们做得非常好,(非常感恩)(希望在这边能够做一点棉薄之力),你们把大陆上面,环保事业通过志愿的形式推动做,(现在很多,这边都是本地菩萨)本地菩萨,(像你两年前说的)(再两三年都是本地人,现在都是了),谢谢。”

对于慈济王荣书记并不陌生,看到环保老菩萨更像看到老朋友般,亲切问候。

市委书记王荣与环保志工:“你们做这个环保工作,做了几年了(我遗憾,她们都是老姊姊)。”

四季花城环保站从2003年至今,固定一个星期两次资源回收,志工更结合社区小学,社区工作站等组织共同推动环保教育。

深圳,从三十多年前的一个小渔村,到今天成为人口1千5百万的国际大都会,她在完成了推动中国经济的任务以后,如今也在寻找永续发展的方向,而慈济人将持续在社区落实资源回收,并为心灵环保工程而努力。

真善美志工深圳报导(2013年7月18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文资讯 永续发展 理念 深圳 政府 肯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