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也属伟丈夫
2007年12月20日 11:03红袖添香网  【
相关标签

少女时代,是做梦的季节。年轻时的我,也曾和许多少女一样,曾经憧景将来能有一位相知相伴、不离不弃的好丈夫:宠我如父兄、相知如朋友、浪漫如恋人;柔和中带着坚毅、沉静中加有勇敢、温柔而不骄傲。

我如小鸟依人般可爱,他如苍松翠柏般伟岸。

婚后二十多年,一梦醒来,认清了一个现实:这样的好丈夫实在无出可寻,所以“好丈夫”的标准也就现实了很多,无奈了很多,只取其内涵而放宽了外延。

当大红的喜子还未褪尽那耀眼的喜庆,当结婚的誓言还在耳边回响,温柔的体贴已变成沉默的冷战,火热的情话变成无休止的争吵,风度翩翩的男友成为独断自大的丈夫,浪漫的花前月下小夜曲变奏成了锅碗瓢盆的交响曲……

现实生活将少女的梦想击得粉碎,梦中的白马王子已成昔日黄鹤一去不复返。

我认为,一个好丈夫不见得有很大的权势,也不需要有很多的钱财;长的不一定英俊,也不必才高八斗,只希望他温柔。

当我在灯下为晚归的他守门时,他会抖落风尘拥我入怀,送上温柔的亲吻;

当我忙忙碌碌的把家里收拾得窗明几净,他会温柔的为我擦去辛勤的汗滴;

当我卧病在床的时候,他会陪伴左右,端水送药,送上温柔又体贴的问候;

当我在工作上取得点滴成绩时,他会做上一桌好饭,送上温柔真诚的鼓励;

当我在外面受了委屈向他哭诉时,他会耐心地开导我,温柔的说声没关系;

当他不经意间犯了错误,他会大度、诚恳的向我道歉,温柔的说声对不起……

粗茶淡饭、平平淡淡,忙忙碌碌、任劳任怨,只要他说声:“我爱你!”一切都变得很美丽。

只希望我们:清晨牵手漫步,夜晚相拥入眠;桌上相对吃饭,灯下陪伴聊天。春去秋来,日月交替,我和他一起慢慢变老,老得哪也去不了,坐在摇椅上慢慢聊。回忆一生点点滴滴的欢笑,他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

当少女成为妻子,她心身相许和丈夫同甘共苦,

当妻子成为妈妈,她心甘情愿为儿女遮风挡雨,

当妈妈成为奶奶,她心满意足为孙辈无私奉献,

当少女成为女人,她心如止水化蛹成蝶的蜕变。

夫妻不是仇敌,家庭不是战场;爱情需要真诚,家庭需要温情。女人的温柔感化了男人,男人的温柔不仅感化了女人,也温暖了家庭的天空。这样女人才会更温柔,爱情才会更升华。于是这个家才更温馨,这个世界才更美好。

如果男人是天,女人是为地,那男人就应有天一样的广阔境界,女人就要有地一样的博大胸怀。天有多高,地就有多厚。

温柔不是女人的专利,温柔也属伟丈夫!

   编辑: 薛斐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