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玉佛寺慈善助学爱撒新春

2011年02月23日 09:47
来源:上海玉佛禅寺 作者:上海玉佛禅寺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觉醒法师发放助学金(图片来源:上海玉佛禅寺)

觉醒法师与受助学生合影(图片来源:上海玉佛禅寺)

2011年2月,上海玉佛禅寺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5万元用于新春帮困助学活动。来自上海市大中学校的20余名家庭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受助学生代表成为了首批受助者。

玉佛禅寺自2001年春节起,每年的农历初三举行一次慈善助学活动,资助本市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今年正好连续举行了十年。据统计,十年来,仅此大年初三助学项目捐出的善款已经达到290万元,使1600余人次的困难学生直接受益。

佛门以“弘法是家务,利生为事业”,长期以来,玉佛禅寺秉承佛教“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佛教慈悲理论,倾尽力量为社会、为困难群体造福,来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据市慈善基金会的粗略统计,2000年捐赠200万元设立“真禅慈善帮困基金”;2004年觉群大楼成立之际,捐赠100万元,用于少数民族困难学生的助学;2005年1月,捐赠50万元成立了“觉群慈善专项基金”,帮助为社会做出重大贡献、生活上遇到困难的老同志;2007年将大年初一出售的香花券所得全部捐赠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专项用于“觉群慈善教育培训基地”,帮助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培训;2009年,向市慈善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成立“玉佛寺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旨在帮助家庭贫困、有志创业的应届上海高校全日制毕业生在沪创业。除此之外,不论是“非典”疫情,还是印度洋“海啸”;不论是2008年的大雪灾还是“5·12”汶川大地震,以及社会上遇到困难的各类群体,玉佛禅寺都会捐出善款,为慈善事业奉献一份爱心,并开展一系列的慈善义演活动来汇聚社会各界的爱心,帮助弱势群体和贫困地区。据初步统计,近十多年来玉佛禅寺用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的捐款已近4000万元,使众多受灾群众和社会弱势群体受益。

【头条】:“中国第一古刹”洛阳白马寺全面整修

【图片】:天路上的朝拜者

【朝圣】:西安行——寻访香积寺

【观点】:佛教搞旅游本末倒置 商人盖庙玷污宗教神圣性

【禅茶一味】:空持百千偈,不如吃茶去

【心灵物语】:瘸腿小狗,也需要平等的爱

【一日禅】:莫把时间当敌人 抓紧当下 干点事

【两岸】:佛号声中灯灯相传 “法鼓传灯日”点亮台中

【慈善】:玉佛寺慈善助学爱撒新春

【菩提一叶】:在放下中建立自己的修行

【素食食谱】:素食菜谱里的常见菜 快快乐乐教您制作四道豆腐菜

【常识】:学佛后还能享受现有的生活吗

【佛艺】:佛经版画:中国雕版艺术的一朵奇葩(下)

【书店】:藏传佛教艺术发展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上海 玉佛禅寺 华人佛教 慈善 助学金 贫困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