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佛号声中灯灯相传 “法鼓传灯日”点亮台中

2011年02月23日 09:47
来源:法鼓山全球资讯网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图片来源:法鼓山

2011年2月19日下午5点,法鼓山首度在台中弘光科技大学毓麟馆所举办的传灯法会,两千多名中部地区的三宝弟子参加,在千盏明灯的交相辉映之下,齐诵佛号,共同发愿,灯灯相续。

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表示,佛陀以智慧的明灯,照亮人间的幽暗,而凭借历代祖师大德们的传承,才能使佛法明灯不灭。今日众人接下象征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为大众点亮的这盏明灯后,更应该诚心发愿,不但用以照亮自己,也要传承下去,这就是最好的缅怀、报恩和供养。

除邀请民众捧灯受法,在举办台中地区的传灯法会前后,还有六十位法师、居士组成的大悲行队伍,从北至南,通过行脚的方式,展现法鼓山僧俗四众效法圣严法师“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去”的奉献精神。沿途也有许多民众主动地合掌迎送,为他们加油打气。

法鼓山表示,将圣严法师的圆寂周年称为“法鼓传灯日”,就是希望社会大众能将佛法明灯永传于世,普及法鼓山“提升人的质量,建设人间净土”的理念,共同实践法鼓山以心灵环保为核心,弘扬汉传禅佛教,透过三大教育,达到世界净化的时代使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丽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