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素食健康:素食者如何才能在日常饮食中保证“均衡营养”呢

2011年02月10日 09:23
来源:华人佛教综合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图片来源:资料图

素食者如何才能在日常饮食中保证“均衡营养”呢?英国食品标准局提出了最新建议。

吃坚果获取足够的硒

硒是机体免疫系统正常运转的有力保障。日常膳食中,肉类、鱼类和坚果是硒的最好来源,所以对于素食者来说,只有通过食用坚果类食品才能保证饮食中足量的硒摄入。建议素食者每天食用一小袋15克左右的多种类混合坚果,而且最好是无盐的。超市的干果柜台一般都能买到那种一大袋里装着多个小包装的,用这类坚果当零食最合适不过了。

不吃肉也能补足蛋白质

保证每日充足的蛋白质摄入,对素食者来说非常重要。除肉类以外,还有很多途径可以补足一天所需的蛋白质,如豆类(豌豆、扁豆等)、坚果、鸡蛋、大豆及豆制品、小麦蛋白(谷类、面包、米饭、玉米等)、各种乳制品等都是蛋白质很好的来源。而且,含有多种蛋白质的食物最好一起吃,这样对补充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很有帮助,如富含豆类的吐司面包、含有谷物成分的牛奶、米饭和豆类沙拉、面包和奶酪、豆沙面包等。

素食同样不缺铁

尽管食用肉类是铁元素最好的来源,但对于素食者来说,也可以从其他一些食品中获取,如豆制品、绿色蔬菜、全麦面包等。此外,还应该加强早餐中谷物的摄入。如果我们将含铁的食物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一起食用,将更有利于机体对铁的吸收,因此,建议素食者在用餐时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或适量饮用果蔬汁。素食者还应尽量避免以茶和咖啡等饮料佐餐饮用,因为它们会阻碍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建议最好在饭后1小时后再饮用茶和咖啡。

每日膳食7注意

每天至少食用五种以上的水果、蔬菜;每餐中淀粉类食品的比例要占到1/3,例如面条、米饭、谷物以及豆类;食用一些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如乳制品、鸡蛋或豆类,尽量做到饮食的多样化;尽量采用烤制、焙烤、水煮、蒸制或微波炉的方法烹调食品,减少在油中煎炸的过程;减少糖类的摄入量;减少烹调中食盐的添加量;每天确保饮用1.2升水,如果从事体力劳动则饮水量还要更多。

【头条】:向科学迷信说“不”:当宗教信仰又遇上了“科学”

【观点】  汪海波:切不可从“科迷”成长为“科赖”

【众生】:感动杀手的作家

【一日禅】:为人生制定目标 不要停在半路

【心灵物语】:用左手温暖右手

【读书】 顿悟:因病悟得真实相

【图片】:情系梅里——永远的处女峰(上)

【朝圣】:洋和尚的修行日记——洛杉矶市中心

【禅茶】:从闽东探寻日本茶道历史渊源

【法讯】:湖北黄梅四祖寺将启建上元节吉祥法会

【影音-讲经说法】:界诠法师讲:地藏菩萨本愿经第二讲

【素食】:素食者如何才能在日常饮食中保证“均衡营养”呢

【书店】:乾隆大藏经(豪华典藏版)

【觉悟】:佛陀的十大弟子 天眼第一阿那律尊者

【佛艺】:水月观音至善至美

[责任编辑:王丽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