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素食 贵在心境
2007年11月23日 11:58佛教天地  【
相关标签

耐人回味

豆腐是素食中最基本、最普通的食材。但是要想把它做好却并非易事。大觉寺的文思豆腐羹,妙在将新鲜的豆腐切成细丝入羹。如此纤细的豆腐丝漂浮在醇厚的羹烫之上,别添一种流动之美。

鲜嫩的豆腐丝入口即化,温软香甜,毫无豆腐味和卤水味,而且软滑的豆腐丝使整道汤羹更加醇厚,绵长。

素食本是清淡之品,给人的印象也不免寡、淡、单薄,然而虽然取材于清淡的材食,文思豆腐羹却自有醇厚、香滑的口感,让人备感厚重、鲜美,耐人咀嚼、回味。

大觉素烩赏心悦目,食材丰富。整道菜包括银杏、香菇、百合、芦笋、竹荪、滑子菇等多种简约食材,但出品却并不简单。

在大觉素烩中,每种食材都葆有自己的特点,食材的丰富,不仅带来感官的享受——色彩缤纷,赏心悦目;同时也决定了口感的丰富——鲜嫩、清爽、唇齿留香。

如此丰富的表现力,天成了大觉素烩的多元之美,同时也再正了素食的寡、淡之名。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薛斐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