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令进补 百变山药
2007年11月22日 11:20太平洋时尚女性  【
相关标签

保存并不难

新鲜山药容易跟空气中的氧产生氧化作用,与铁或金属接触也会形成褐化现象,所以切开山药最好用竹刀或塑料刀片,先在皮上画线后,再用手剥开成段。切口处容易氧化,可以先用米酒泡一泡,然后以吹风机吹干,促使伤口愈合,再用餐巾纸包好,外围包几层报纸,放在阴凉墙角处即可。

山药别名又称淮山、山薯、薯蓣。据《本草纲目》记载,山药性味平、甘、无毒,有益肾气、强筋骨、健脾胃、止泄痢、化痰涎、润皮毛、治泄精健忘等功效,是一种上等的保健食品及中药材料,在东南亚一带自古被广泛地作为医疗食补之材。

山药的N种美食方案

作为食物,山药也是一种不错的食材,烹饪方法很多,而不同的做法有不同的滋补疗效,看你怎么选择啦。

1、西式美味 奶香脆皮山药

主料:山药、白芝麻

调料:糖、牛奶、柠檬汁、生粉、酸奶、沙拉酱

做法:1、先将山药去皮切成菱形状,放入牛奶中蒸酥待用;2、待山药冷却后,裹上生粉,蘸上白芝麻,入油锅炸脆,装盆待用;3、最后用酸奶、色拉酱、柠檬汁兑成酸甜味的蘸料即可。


2、冰糖山药

配方:山药0.75公斤、冰糖3/4碗、清水5-6碗制法:将皮削去并切成方块,加进冰糖、清水先用大火煮滚,再改小火煮烂(约40分钟)即可供食。特点:山药软嫩香甜,并有健脾、除湿、益肺固肾,益精补气之功效。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薛斐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