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传佛教格鲁派最大的伽蓝:哲蚌寺
2008年10月30日 10:42互联网  【


哲蚌寺展佛

在其它经堂大殿内,供奉有宗喀巴三师徒、观音菩萨、文殊菩萨、金刚持佛、无量寿佛、无量光佛、度母菩萨、绛央却杰等等塑像。这些塑像,造型庄重,形态自然,神情逼真,是藏族人民智慧的结晶。大殿、经堂和僧院的墙壁上,还绘有许多壁画,题材广泛,色彩浓艳,把寺院装点得丰富多彩。还有回文诗,也生动有趣。

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政府将哲蚌寺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多次拨款对哲蚌寺建筑进行维修,对文物进行妥善的保护。特别是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落实了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哲蚌寺经维修已焕然一新,殿宇层叠,群楼耸峙,成为中外佛教徒朝拜和旅游者观光的胜地。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作者: 佚名   编辑: spr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