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无情 大爱无边
2008年10月29日 14:42华夏酒报  【

地震当日,曾师傅就驾车一次次地进入重灾区运送伤员。随后,他又接受抗灾指挥部的安排,运送从祖国四面八方赶来的救援官兵。而他所做的这一切都是自发的、无偿的。“真恨不得把车开得再快一些,快一秒,就有可能救出十个人。”曾师傅反复地强调这句话。

受灾群众挂念别人

5月15日下午,来自山东的300余名消防战士到达绵阳南郊机场。随后,他们赶赴江油的雁门镇救灾。当地村民自发地拿出东西给留驻在小镇的30余名消防战士吃。被战士们谢绝后,他们找到了带战士们来这里的大巴司机,希望他能将这些东西转给战士们。

酒行业援助灾区

全国酒行业管理部门、行业协会、产销企业以及系统广大员工,也积极行动起来,以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慰问和支持。

目前,啤酒行业的雪花、青岛、燕京、麒麟、嘉士伯、珠江等公司捐款均达百万以上。白酒行业的水井坊、茅台、金六福、洋河、枝江、乾隆醉、衡水老白干、小糊涂仙、榆树钱等;葡萄酒行业的张裕、中粮、雪兰山、清木园等;内蒙通辽酒管办、柳河山葡萄酒商会等管理部门和协会;陕西天驹、长春益祥等酒类经销商等等,纷纷投入到支援灾区的爱心捐款捐物活动中,充分彰显了酒业的社会责任感。

记者手记

在灾难面前,我们看到了坚强。在灾区采访的几个昼夜里,除了受灾情况让人震惊外,记者看到得更多的是坚强。在灾区,记者没有看到因为家园被毁而落泪的人民,在天灾面前,所有人都表现出了坚强,所有的人都站在了一起、心贴在了一起。

天灾无情,大爱无边。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援助之手伸向灾区,哪怕只捐出1块钱也是对灾区人民的支持,也能给灾区人民信心,帮助他们忘却失去亲人的痛苦,鼓起重建家园的勇气。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作者: 祁西峰 孙吉鹏   编辑: spr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