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无情 大爱无边
2008年10月29日 14:42华夏酒报  【

《华夏酒报》记者在成都双流机场就看到了从武汉赶来的几位志愿者,他们的行李是满满一推车的应急药品。

抗震救灾献热血

《华夏酒报》记者在成都市天府广场旁的“城市之心”采血点看到,前来献血的人排了长长的队伍,不时还有人加入到队伍中。《华夏酒报》记者了解到,前来献血的有很多是恋人,两个人轮流排队等待着献血,平日里娇弱的女生在此时却非常坚强。

为了保证在地震中受伤的伤员用血,成都市在五城区均设立了临时采血车,即使这样,前来献血的市民还是排起了长队。一些采血点还没上班就有群众开始排队了。

市民自发援助

绵阳市九州体育馆内安置了两万多名从重灾区转移出来的受灾群众,自从灾民到达这里后,本来已经受灾的绵阳市民每天都在家里煮好了饭菜,坐车或步行给九州体育馆内的灾民送饭,连绵阳圣水寺内的僧人也每天在寺庙内煮好稀饭或做好馒头送到体育馆。

《华夏酒报》记者还了解到,一些成都市民在知道前来救灾的某部队粮食短缺时,纷纷拿出家里的大米送到部队。

救大家 舍小家

曾师傅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在在一家运业公司开旅游大巴。从12日地震开始后,他就积极地投入到一线的救灾工作中。

在攀谈中,《华夏酒报》记者得知曾师傅的家就在绵阳,也是受灾比较重的地区,自己的妻儿现在都睡在户外,而他也没有回家看看,只是电话联系一下。

作者: 祁西峰 孙吉鹏   编辑: spr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