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无情 大爱无边
2008年10月29日 14:42华夏酒报  【

地震发生了,我们在现场!

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四川汶川在瞬间成为全国的焦点。《华夏酒报》记者亲历了这场灾难,并从5月13日起到受灾严重的都江堰市、绵竹市、北川县、安县、江油市进行了实地采访。在灾区现场,除了遍地倒塌的房屋外,记者看到最多的是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在天灾面前,所有的人都表现得那么坚强,所有的人都伸出了关爱的双手。爱,让灾难变得不再可怕!

出租车自发抗灾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对众多需要帮助的灾民,成都市的众多出租车司机自发前往都江堰免费接地震中受伤的伤员,并把伤员送到成都市各大医院进行救治。

据《华夏酒报》记者了解,参加救援的出租车达千辆以上。一些外地前来抗震救灾的车辆由于对成都市的交通不熟悉,找不到要去的路,仍在成都市工作的的哥们就免费给这些车辆带路。

私家车爱心涌动

《华夏酒报》记者在赶往都江堰、绵竹、绵阳的高速路上看到,无数私家车都在车窗上贴上了“抗震救灾”四个字,满载着自己出钱购买的饮用水和食品赶往都江堰灾区,慰问灾区的群众。

一位姓李的车主告诉《华夏酒报》记者,知道都江堰受灾严重后,他和朋友一道买了些矿泉水和方便面等食品发给那些受灾的人,希望自己小小的付出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些满载着关爱的私家车给震后的灾区带来了温暖,使坚强的灾区人民更加坚强。

“小红帽”成美丽风景

《华夏酒报》记者了解到,成都市团委在震后统一组织了“志愿者”队伍。《华夏酒报》记者在都江堰的主要街道上都看到了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在清理路边的垃圾、照顾老幼。

一些外省市来的志愿者还带着大量的药品、食品前往灾区,而这些东西都是志愿者自己出钱购买的。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作者: 祁西峰 孙吉鹏   编辑: spr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