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记之十七:与世隔绝的古文明——阿里
2007年06月17日 15:02凤凰华人佛教  【

与世隔绝的阿里保持着最原始的风貌

荒芜人烟的阿里地区

阿里风光

同北京失去联系已经好几天了,进入阿里地区,所有的联通手机就成了一块废铁,唯一勉强可以同外界保持联系的就是保华的动感地带,但也仅限于城镇周围10公里,于是,凤凰卫视与我们约定好的13日晚7时30分的电话连线节目被迫取消,因为13日晚7时以后,香港方面就彻底找不到我们了,听说,香港那边也乱了套,临时调整节目。岂不知,那时我们在神湖至札达的壮阔高原上进行,一百多公里没有人烟、没有车辆、没有村庄、没有牛羊,只有无尽的高原一望无际的在眼前展开,这里海拔平均4700米至5000米,云朵、远山、火红的霞影和坎坷路上孤独的行走者,这就是阿里,这就是世界上最难行走的路,也是世界上最神圣的路。这里没有汽车尾气、没有环路上的刮蹭、没有小升初的悲喜剧、没有鸡蛋的涨价、没有股市的跌落,只有喜马拉雅山脉永恒的青春和淡定。阿里被认为是西藏最难以到达的地方,但正因为如此,这里有世界上最纯净的湖水,最神圣的山峰、最难以破解的古文明。

作者: 西藏节目组   编辑: 梅文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