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记之十五:永恒的神山与圣湖
2007年06月17日 14:30凤凰华人佛教  【

抵达玛旁雍错神湖已经是深夜,在神湖宾馆住宿也算真正体验了西藏的真实。我们男女共居一室,钻到睡袋里就到了天明。

神湖宾馆给我们上了很好的生存课

我们住的神湖宾馆,男女共居,寒冷异常

清晨,被鸟儿的叫声闹醒,我们奔出室外,在神湖旁等待日出。渐渐地,远处的冈底斯山和拉马朗已峰顶上的白雪显露出来,在阳光下泛着银色的光泽,经幡在风中飘舞,蓝天白云中——这就是神山圣湖。

 

神湖玛旁雍措

圣湖海拔4587米,面积410平方公里,大部分为雪山环抱,据说湖深不可测,至今没有一权威的数据论证其具体深度。也许湖深水清澈,使其蓝得让人惊异,加之围绕湖水四周的雪山,景色优美,形如仙境。

西藏朝圣之旅抵达圣湖玛旁雍

神山冈仁波齐

有人说:如果说圣湖让人灵魂停留下来,那么冈底斯山就是一个把灵魂召走的地方。

西藏朝圣之旅其实也是回归之旅,回归生命的真实,寻找佛法的真实。在西藏,我们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已经渗透进这里的每一片土地,佛法的不可思议比比皆是,佛教的殊胜之地接踵而至。一路走来,我们心中充满了对生命的感恩和对自然的敬畏。我们在神山圣湖为所有有情众生祈福,为所有凤凰观众和凤凰网友祈福,祈愿佛光遍照、佛法永驻、和平安宁、众生吉祥。(明晨6月15日凌晨2时于札达重庆宾馆)

作者: 崔明晨   编辑: 梅文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