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记之十二:拜访扎什伦布寺
2007年06月08日 11:41凤凰华人佛教  【

从我们住的刚坚宾馆就可以看到楼宇敞丽、感严壮观扎什伦布寺。寺院前面的花园广场有几组内地很流行的城市人物雕塑,这现在也成了西藏的一个特点:古老与现代并存交融,让第一次踏上雪域高原的人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扎什伦布寺是历代班禅额尔德尼驻锡地,位于日喀则城西北的尼日山下南坡上,依山面水。

 

拍摄现场

拍摄西藏扎什伦布寺

下午我们德庆格桑颇彰,它是公元1844年又第七世班禅旦巴尼玛所创建,是历代班禅的驻锡地。公元1955年国务院拨出专款,由十世班禅扩建,宫院占地100多万平方米。整个宫院清幽雅静,门口的夹道两旁牡丹花正在盛开。宫内金碧辉煌,墙壁上画满了精美的壁画,在三楼的一个房间里,几位工匠正在用极细的画笔聚精会神地绘制着壁画,据他们介绍,他们一共有十几位工人,轮班倒,画完整个房间需要3年时间。

 

精美的壁画

精美的壁画

晚上8:30赶回到拉萨。

作者: 西藏节目组   编辑: 梅文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