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柏林禅寺之缘
2007年07月19日 15:45柏林寺  【
相关标签

缘起:初到柏林禅寺

1997年的国庆长假时节,我今生头一次来到柏林禅寺,以前也依稀听人们说起过,只是觉得这个名字很有诗意,令人神往。

带我来柏林禅寺并与我同行的有两位师兄:一位是薛志美居士,另一位是胡建东居士。我们一行三人从北京坐火车到石家庄,再转乘到河北赵县的长途汽车。在旅途的路上,两位居士不断地向我诉说着他们曾在柏林禅寺的种种,例如参加禅七或者其他什么法会活动等等。那时的我虽然懵懵懂懂的,但我听得心向往之,心里充满着一种莫名的感动。

回家:内心深处的眷恋

来到寺院真是觉得一切都新鲜、神秘、欢喜,尤其喜欢进了山门后迎面那两大片随风摇曳的翠绿的柏树林。9 年前的柏树还有些稚嫩,还不像今日柏树林的挺拔健硕,玉树临风。因为到寺院时已是黄昏时分,匆匆在课堂办理完挂单手续,就去斋堂用餐。我记得那时的斋堂还是很简陋的房子,里边放着简易的长条餐桌。斋堂的那种用餐方式过去我从未遇到过,一边是出家师父与男居士们;另一边是女居士们。虽然用餐的人很多,但都是悄无声息的。我还算聪明,虽然搞不懂规矩,但还是看着周围的居士们怎样用碗用筷,照葫芦画瓢,总算没出太多的洋相。

由于是国庆节,晚饭后寺院组织了普茶活动。真是少见多怪,我竟不知年轻的出家师们如此的多才多艺:唱歌、颂偈、舞拳等样样精通。与世俗不同的是,过去多年后,第一次在寺院的普茶情景仍让我难以忘怀,以至于在以后的数年里,我绝大多数是在柏林禅寺过年、过节,而每年世俗的各种春节晚会等也渐渐地淡出了我节日的生活。

柏林禅寺在内心深处已成为我真正意义上的“娘家”,这在我日后家里的亲人、朋友遇到生死大事及重大变故时得到了印证。因为在发生这些生死大事及重大变故时,我首先想到并求助的是三宝,是寺里的师父们。在现实生活的烦恼河流中,每每想到柏林禅寺的晨钟暮鼓日日在敲响、三宝的慈悲加持无时不在时,内心就会变得坚强起来。我真切地体会到了什么是佛恩难报。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作者: 王小萱   编辑: 梅文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