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员手记:我是三宝弟子,我将一路向前
2007年07月27日 10:21凤凰华人佛教  【
相关标签

有缘有幸来参加此次柏林禅寺举办的生活禅夏令营,应该说是一次意外的收获之旅。

六天来,我的身心融入禅寺的生活和各场精彩的讲座开示之中,由之前对佛教在法理上的一些疑惑和不确定,乃至今日庄严的进行三皈五戒,一日一夜八关斋戒的仪式,我的心灵彻底交予三宝,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安详。2006年近年底时由于遇到一件比之前大而深的烦恼,开始反思自己,反思人生,不间断地求取心灵的安慰,及解脱之道,希望在茫茫人生航行中找到自己的方向,真正有所信仰。由于周围有皈依三宝的朋友,在她的影响下,慢慢接触佛教,但总还是有很多困惑常与其辩论,解决不了的依然无所得道。在夏令营中老和尚、大和尚及其他法师的智慧予我心灵一次又一次清晰而深入的洞察,他们深入浅出的开示方式及个人本身的人格魅力引领我一天天向三宝的大门走来。之前在门槛外的徘徊和多虑突然在一念放下。曾想再多再详尽地去了解各个伟大的法门或道路,之后再定夺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人生归处,但就是在听到很多劝解皈依三宝的声音后却觉更应慎重,与朋友道:“不是说佛法不好,不伟大,只是希望更多一些了解与选择。

或许明年或许若干年后会来皈依。”第二天某刻忽然想到一副佛门楹联:世间法法无定法,然后知非法法也;天下事了犹未了,何妨以不了了之。突然产生了皈依的心念,觉得站在分岔路口看各条路,永远不可能看尽之后再来选择一条走,只要是经得起考验的伟大的、智慧的、教人真正洞彻的,我完全可以放心将自己交付。于是,就满怀欢喜心参加了皈依仪式。其间种种心路历程可以说离不开这天天所接触到的各善缘善知识,收获之丰难以俱言。

尤其是大和尚完全从我们大学生的角度思路来开示每一个问题,种种比喻话易解,每每听闻便觉有所增进。此次夏令营活动之丰富多样使我从各个方面(思想感知)都有所更新,真正产生了一种向上、清凉、简单、坚持的感觉和心念。我想在踏入社会之前确定自己的人生信仰这是我最为感恩夏令营之处,不论这条路有多么不易,我想我都将一路向前,因为我是三宝弟子,是一滴融入这片智慧海洋中的水珠,大海就是我的家,三宝就是我的家。

建议:

由于前来参加夏令营对佛法的深入程度不同,在一些学术性较强或较深的讲座之前先做必要的普及更好,不然,会难以理解,难有所得。

衷心感谢为此次夏令营奉献的各位法师及工作人员,你们的热情、细心周到令我感动。

苏薇合十    2007.7.25

作者: 苏薇   编辑: 梅文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