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员手记:何德何能受此恩惠?
2007年07月27日 10:11凤凰华人佛教  【

对此次生活禅夏令营意见:无。很满意!

对此次生活禅夏令营建议:无。很满意!

感想:自从参加此次柏林禅寺举办的十五届生活禅夏令营活动,内心感到非常的感恩,净慧老和尚提出的“感恩、包容、分享、结缘”的8字方针,我感觉非常非常符合现代社会人们的心理需求,因为有需求,正在说明在某些方面是欠缺的,或是不完善的,让我们这届营员受益非浅。

现代社会是一个容易让人焦虑不安的社会,充满了种种的欲望,而此次夏令营的主题:生活在分享的世界里,让我们感到了清凉的同时,内心也生起了种种惭愧心。

在参加夏令营活动的日子里,我每天都被感动着:想到为了举办此次夏令营活动寺院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一切安排都是以营员为中心,处处为营员着想。自从一进山门,到夏令营值班室报到,就感到了关怀。到寺里已将近十二点钟,已过了吃斋饭的时间,刚说是参加此次活动的营员,义工就忙说你们先去吃饭,我们照看行李,等吃完饭每人发一个袋子,两套营衣,结缘的书,营衫非常的舒适,回来时因天热而躁热的内心一下子安静下来,看到处处悬挂整齐而醒目条幅,又或有一种感恩和惭愧的心里,看到课程表上的活动安排,以及那么多义工为此次活动跑前跑后大汗淋漓,我时常在反问自己:何德何能受此恩惠?

在活动期间,课余的时候,当我们三三两两身着营衫走在寺院里,或是偶尔出去的时候,看到别人羡慕的目光,并问我们是如何才能参加这次活动,什么条件如何报名的时候,内心生起阵阵的自豪感,同时更加感恩柏林寺能给自己一个机会在这里学习。

尤其是在24号行脚的活动,10辆大巴同时出发,浩浩荡荡的从石塔路驶向邢台的丰乐园和玉泉寺。该交通局的领导在高速口接应,警车开道,还有那么多的交警为保障车辆的顺利行驶而忙碌,我想到了在电视里看到的情形:就是某些高官去某地视察出现的情形,我又生起了种种惭愧心:自己何德何能受此恭敬。

出去托钵看到附近的人们踊跃供养。大和尚的睿智及授课法师们的慈悲开示,内心更是生起一种无法用语言和文字表达的感恩。

虽然此次课程安排得很密集,甚至感到很累,很困,但当看到那么多人为此次活动付出的努力,我就感到如果不能好好听讲,完全参与,真的非常对不起这些付出的人们。

南无阿弥陀佛

(营员:芮安纳)

作者: 芮安纳   编辑: 梅文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